香港商報
-- 天氣
俄方:放棄美元歐元對俄已不可逆轉

俄方:放棄美元歐元對俄已不可逆轉

責任編輯:楊眉 2022-10-28 20:18:19 來源:中通社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0月27日報道,俄羅斯外貿銀行行長安德烈·科斯京表示,俄羅斯放棄美元和歐元已經是一個不可逆的過程。

 安德烈·科斯京表示,當前俄羅斯外貿結構迅速調整,不支持西方制裁的國家約佔俄羅斯2021年外貿總額的45%,10年前這一份額約為30%,而且隨着與西方貿易關係的進一步破裂,這一比例將繼續提高,這意味着,俄羅斯放棄美元和歐元已經是一個不可逆的過程。

 此前,俄羅斯總統普京9月7日表示,俄方對美元、歐元和英鎊的信心已經喪失。

 普京當天在東方經濟論壇上指出:「西方國家破壞了世界經濟體系的關鍵支撐,試圖對抗歷史進程,我們對美元、歐元和英鎊的信心已經喪失。」

 普京稱,俄羅斯正在逐步減少使用這些自毀名聲的不可靠外幣。

 他還補充說:「甚至美國的盟友也在逐步減少本國的美元存款,統計數據看得很清楚。」(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楊眉 俄方:放棄美元歐元對俄已不可逆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