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屹立香港半世紀的康泰旅行社清盤

屹立香港半世紀的康泰旅行社清盤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10-28 22:15:56 來源:香港中通社

 受疫情衝擊,在香港經營56年的康泰旅行社正式面臨清盤。康泰母公司、在深圳上市的凱撒同盛發展28日宣布,康泰因資不抵債,董事會27日決定啟動自動清盤程序。

 凱撒指出,主營業務在粵港澳地區的康泰,受疫情持續影響,盈利能力驟減,已不能償還到期債務,且明顯缺乏債務清償能力。

 凱撒表示,對康泰破產清算有利於減輕公司的經營負擔,不會對公司的持續經營能力造成影響,而且公司早在編制2021年業績時,已考慮康泰不再持續經營及破產清算的可能,對相關資產進行減值準備。

 截至去年底,康泰總資產為1432.77萬元(人民幣,下同),但到今年6月底,總資產已縮減至97.27萬元,減幅達93%。今年上半年營業收入為1003.55萬元,錄得虧損469.27萬元。

 康泰的全線分店日前已暫停營業。康泰當時表示,為節省成本,暫停門市運作,並以「最小化成本營運」,保留實力至全面通關,強調沒有裁員計劃。

 康泰於1966年由黃士心創辦,屹立香港半個世紀,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旅行社之一,及後由兒子黃進達接手。2011年,康泰將主要股權售予海航相關公司,到2019年出售全部股權,黃士心及黃進達亦辭任董事撤出康泰,由北京凱撒惠寰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全資持有,其母公司則為深圳上市的凱撒同盛發展。(圖源:中通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屹立香港半世紀的康泰旅行社清盤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