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紡織製衣界辦國慶酒會 業界冀可助力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

紡織製衣界辦國慶酒會 業界冀可助力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10-31 21:05:5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紡織業聯會、香港紡織商會、立法會陳祖恆議員辦事處和製衣業訓練局今日(31日)舉辦題為「二十大開啟新征程、增強香港發展動能、對接國家戰略機遇」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酒會。署理財政司司長黃偉綸,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署理負責人、二級巡視員閻永青,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兼香港紡織業聯會會長陳亨利,立法會紡織及製衣界議員陳祖恆,香港紡織商會會長朱立夫、製衣業訓練局委員方淑君及香港紡織業聯會副會長羅正杰等擔任主禮嘉賓。

 黃偉綸發表主題演講時表示,香港紡織製衣業對本港經濟非常重要,紡織及成衣直至去年整體出口總值接近1100億元,政府會繼續支持深化紡織及成衣的各種技術研究。至於行政長官最近發表的施政報告亦有提到推進「再工業化」並設立「工業專員」,專責統籌和督導「再工業化」策略發展。當局會研究在大埔創新園興建第二個先進製造業中心和通過「再工業化資助計劃」資助更多智能生產線在港設立,亦會加強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合作,支援企業轉向智能生產。

紡織02.jpg

署理財政司司長黃偉綸發表主題演講

 此外,政府還會提高工業貿易署「BUD專項基金」對每家企業的最高資助上限等,鼓勵技術研究、將科研轉化為商機,透過延長會議展覽業資助計劃和推出14億元新計劃,在未來吸引更多展覽在港舉行及協助港商開拓內地和其他市場。黃偉綸相信在國家和特區政府支持下,紡織及製衣業界未來必定可再上一層樓,有更大發展。

 陳亨利認為,香港紡織業界亦是創科的大戶,可助力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他提到紡織業界於「一帶一路」國家有廣闊商業網絡,不但可與內企搶佔東盟市場,也能做好「超級連繫人」角色,鼓勵東盟夥伴一同參與國內大循環,對外講好國家、香港故事。

紡織03.jpg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兼香港紡織業聯會會長陳亨利發言

 陳祖恒指出,二十大勝利閉幕,成果豐碩,為香港由治及興提供行動指南,注入發展動能。而紡織及製衣界在完善選舉制度後與各界關係更加密切,又遞交了業界第一份財政預算案聯合建議書、團結支持李家超參選特首並提交政綱聯合建議書及提交業界第一份施政報告聯合建議書等,多項建議獲迅速接納和落實,成果令人鼓舞。

 朱立夫就稱,施政報告重申要大力推動香港創科發展及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使紡織及製衣業業界同仁信心倍增。商會將致力為業界及科研機構做好中間人角色,攜手產、學、研合作夥伴,將科研成果配對到企業及商業化。

多位嘉賓出席紡織及製衣業界國慶酒會

 據介紹,酒會時裝展覽展示業界的時裝成品,包含香港與大灣區元素,例如由時尚高峰(香港)打造的「永續時尚展覽」。時尚高峰(香港)是由製衣業訓練局主辦、特區政府「創意香港」主要贊助的項目,它邀請七位香港時裝設計師參展,包括陳綽盈、陳嘉賢、林曉盈、馬俊生、徐思倩、Rickyy Wong、任朗呈展出12套不同風格的時裝,介紹本地品牌創作永續時尚服飾的成功例子,以及設計師如何將可持續時尚理念融入創作。(記者 唐信恒)

責任編輯:楊穎婕 紡織製衣界辦國慶酒會 業界冀可助力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