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暨西部陸海新通道專題推介會將在進博會期間舉行

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暨西部陸海新通道專題推介會將在進博會期間舉行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11-02 09:59:5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從廣西商務廳了解到,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暨西部陸海新通道專題推介會將於11月5日在進博會期間舉行。此次推介會將充分展示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三周年、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新成效,全方位與長三角地區加強產業合作、技術合作、創新合作。

    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是國家賦予廣西開放水平最高、改革自主權最大、牽引集成功能最強的開放性平台。自2019年獲批成立以來,廣西自貿試驗區充分發揮優勢,制度創新紅利不斷釋放,開放型經濟加速集聚。目前,國家賦予的120項改革試點任務全部實施,累計入駐企業超8.1萬家,是設立前22倍,實際利用外資、外貿進出口額分別占廣西全區總額35.6%和34.3%,一批行業領軍企業相繼落戶,充分發揮了引領廣西高質量發展、高水平開放示範帶動作用。

    據悉,本次推介會將邀請商務部領導、自治區領導、上海市領導等領導出席活動,邀請長三角地區意向投資企業代表、世界500強、中國500強企業等重點企業代表、韓國、日本、德國等各國參展參會企業代表、企業協會、知名專家學者等約250人參加推介會。

    現場將進行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投資機遇分享。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工作辦公室介紹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整體情況,南寧、欽州港、崇左片區分別圍繞主導產業作機遇分享。

    在西部陸海新通道機遇分享環節,自治區發展改革委將介紹西部陸海新通道整體情況,廣西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有限公司推介展示北部灣國際門戶港、西部陸海新通道海鐵聯運班列。

    此外,活動當天還將舉行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西部陸海新通道重大項目簽約儀式,助力廣西自貿試驗區、西部陸海新通道以重大項目集聚發展。(唐琳 歐陽萍)


責任編輯:郭昕玥 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暨西部陸海新通道專題推介會將在進博會期間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