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長春汽開區稅務局:提質增效,助力企業跑出「加速度」

長春汽開區稅務局:提質增效,助力企業跑出「加速度」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11-02 15:28:20 來源:香港商報网

    為打造更優的營商環境,長春汽開區稅務局多措並舉,創新服務模式,以實實在在的稅惠紅利、優質高效的稅務服務,為區內企業發展添動力、增活力,助力企業在高質量發展的道路上跑出「加速度」。

    精細服務——「日新月異」,不斷提升納稅人滿意度

    在汽開區稅務局的人流量很大,但是每人的平均停留時間不會超過5分鐘。「特別是5萬元以下的小額退稅由限時辦結改為即時辦結,由原來的10個工作日縮減為20分鐘。」長春汽開區稅務局副局長張光表示,辦稅服務廳上半年共辦理業務三萬餘筆,平均等待時長2.4分鐘、平均辦理時長2.5分鐘。

    長春汽開區稅務局為納稅人、繳費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諮詢和辦稅渠道,正在全面推廣「吉稅辦」征納互動平台,開闢了「1+N有問必答」稅收業務諮詢熱線。張光表示,平台、熱線安排專門業務人員在線值守,隨時解答納稅人的疑難問題,不斷提升納稅人的滿意度。

    為打造更優的營商環境,長春汽開區稅務局多措並舉,創新服務模式,以實實在在的稅惠紅利、優質高效的稅務服務,為區內企業發展添動力、增活力,助力企業在高質量發展的道路上跑出「加速度」。

    創新服務——「全力以赴」,助力「紅旗」高高飄揚

    汽開區稅務局結合轄區內重點稅源企業特點,舉全局之力服務一汽,並創新推出多項服務措施。

    自2020年10月開始,汽開區稅務局啟動「紅旗飄飄、助力騰飛」一汽專項服務工作,設立服務一汽工作室,實現快速辦理、容缺受理、留件辦理、事後送達,並延長服務時間,突破辦稅時限;組建服務一汽「精英團隊」,實現稅企無縫對接;通過上門辦理,遠程辦理等多種形式提供跨區域助企服務;提供「全流程、立體化、多措並舉,納稅服務提前一公里」的稅收服務新模式,以更貼心的服務舉措,促進汽車產業蓬勃健康發展。

    高效服務——「攻堅克難」,聚力攻堅重大項目直達快享

    「這個項目由於地塊構成複雜,稅源信息不完善,在計算耕地佔用稅時涉及的徵收品目多,計算量大。」張光說。今年4月疫情期間,專班工作人員線上線下多次召開會議商討,協助、輔導企業申報材料。在兩天內,成功對本次涉及的6個項目批次的200萬平米用地按不同稅種、稅目逐一確認,並將119條項目數據準確錄入,成功將這個總投資額300億的項目推進下一環節。

    五度服務——「全心全意」,創新助企新模式

    服務需要與時俱進,服務的態度、力度都要跟得上當今企業的發展速度。汽開區稅務局在2022年創新地推出「五度」服務新模式,即服務措施「有溫度」、政策宣傳「有廣度」、紓困解難「有速度」、稅收徴管「有深度」、執法監督「有力度」,有效幫助區內企業紓困解難。

    「五度服務」僅僅是汽開區稅務局創新服務的一個縮影。今年以來,汽開區稅務局多措並舉,創新開闢了「雲端服務」模式;舉辦網絡納稅人學堂,通過長春稅務「一直播」「釘釘」等直播平台進行網絡授課;制定「復工復產政策大禮包」。汽開區稅務局的眾多舉措有效地幫助了區內企業,針對性地解決了各個企業面臨的難題。

    張光說,截至目前,汽開區稅務局已辦理增值稅留抵退稅、製造業中小微企業緩稅、「六稅兩費」減半及疫情減免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等合計30億元,惠及3800戶納稅人和繳費人。(王丹 汽開發布)

責任編輯:嚴燕紅 長春汽開區稅務局:提質增效,助力企業跑出「加速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