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州:持續加強疫情管控區物價和食品安全監管

廣州:持續加強疫情管控區物價和食品安全監管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11-03 14:22:3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网

    11月2日下午,廣州市新聞辦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2022年第109場),市衛健委、市市場監管局和白雲區、海珠區通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關情況。廣州市市場監管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丁力在會上表示,針對當前全市疫情多點散發的形勢,市場監管部門持續加強管控區域內的物價、食品安全監管,堅決守住市場監管領域安全和疫情防控底線。

    全市累計快檢食用農產品11.08萬批次

    在加強食品安全監管方面,全市7個集中監管倉對所有進入廣州市的進口冷凍食品實行「每件必檢」「件件消毒」,才能進入市場。同時,開展「守底線、查隱患、保安全」專項行動,持續加強管控區域、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場所的食品安全監督檢查,加大對「肉、菜、魚」等主要農產品的快檢力度,強化對散裝食品銷售的過程安全控制。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全市累計快檢「肉、菜、魚」等食用農產品11.08萬批次,篩查銷毀問題產品1500多公斤。

    加強市場價格監管方面,在全市涉疫封控區、管控區及居民基本生活保障區,設置76個重要民生商品價格採集監測點,同時加強與物資保障部門的信息共享、協調聯動,充分發揮市場監管價格信息採集系統的預警作用。各區市場監管部門加大對農貿市場、商超、藥店、電商平台等場所的監督檢查頻次,對發現的價格違法違規問題及時提醒告誡,對拒不改正的,依法嚴肅查處。截至目前,全市共發放價格提醒告誡函4600餘份,立案查處價格違法案件3宗。

    中、高風險區域內零售藥店暫停銷售《目錄》藥品

    在強化藥店和農貿市場疫情防控方面,廣州市市場監管局及時修訂印發《廣州市零售藥店「哨點」防控工作指引》(第十版),區分疫情常態化期間和出現本土疫情後,兩種情況下採取不同的防控措施。

    據丁力介紹,截至11月2日,花都、白雲、天河、海珠、荔灣、越秀、黃埔、南沙等8個區的零售藥店已啟動出現本土疫情後的疫情防控措施。她特別提醒,市民朋友如需要進入上述區域的零售藥店購藥,須按防控要求佩戴口罩、掃場所碼、測量體溫。中、高風險區域內零售藥店暫停銷售 《疫情期間需實名登記報告藥品目錄》(以下簡稱《目錄》)藥品,低風險區域內的零售藥店,要對購買《目錄》藥品的人員信息進行登記報告。

    丁力在會上表示,農貿市場是保障居民生活的重點單位,也是人流、物流密集的重點場所,市場監管部門對全市460家農貿市場實行「駐場監管」,指導市場管理方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她再次提醒市民朋友,進入農貿市場一定要全程規範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員查驗場所碼、測量體溫,盡量保持一米安全社交距離。(記者 徐紅)

責任編輯:嚴燕紅 廣州:持續加強疫情管控區物價和食品安全監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