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巴菲特加碼投資科技股 斥41億美元首度建倉台積電

巴菲特加碼投資科技股 斥41億美元首度建倉台積電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1-15 14:18:47 來源:橙新闻

 「股神」巴菲特旗下投資旗艦巴郡(Berkshire Hathaway)披露截至9月底止持倉,第三季首度買入約6010萬股台積電的美國預託證券(ADR),以9月30日收市價68.56美元計,相當於41.2億美元(約321億港元),屬「股神」罕有大額投資科技企業。另外彭博亦報道,老虎全球管理公司上季也買入了132萬股的台積電ADR。

 截至9月底止,巴郡在美股共投入約90億美元,當中三分之一資金流向能源股,包括增持油股雪佛龍及西方石油,化工企業Celanese、娛樂媒體派拉蒙環球等,目前持有1.65億股雪佛龍,價值238億美元。

 同時,巴郡亦建倉富瑞金融集團及Louisiana-Pacific Corp,分別為2.97億及1300萬美元股份,同時出售已私有化的Store Capital。

 92歲的巴菲特一直對飛速發展的科技股嗤之以鼻,宣稱不想投資他不是完全了解的業務,但近年巴菲特對該行業的態度有所回暖,包括於2016年開始購買蘋果股票,並成為巴郡最大持倉。蘋果是台積電最大的客戶,據報蘋果將成為明年第一家使用台積電最新3納米晶片,計劃將用在部分iPhone和Mac的亞洲電腦產品。

責任編輯:程向明 巴菲特加碼投資科技股 斥41億美元首度建倉台積電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