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娛樂】《遊走世界天與地》 黃翠如探索4國體驗極端生存環境

【娛樂】《遊走世界天與地》 黃翠如探索4國體驗極端生存環境

責任編輯:副刊 2022-11-20 18:27:08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一個世界,兩種截然不同的生活。」由明晚(21日)起,逢星期一至三晚上10時半,無綫翡翠台將會播映由黃翠如主持的體驗式旅遊節目《遊走世界天與地》,一連6集走訪4個國家包括瑞士、敘利亞、摩納哥及摩爾多瓦,帶領觀眾體驗「戰爭VS和平」、「極貧VS極富」兩種極端的事物、景貌和人情。

A02.jpg
黃翠如參觀位於瑞士、全球最大的防空洞Sonnenberg Bunker。

  黃翠如首集會先遊走「人間天堂」瑞士,到當地南部山區的古老村落,探訪村中700年歷史的古屋,更會參觀於50年前冷戰時期蓋建、堪稱全球最大的防空洞「Sonnenberg Bunker」(琉森LUCERNE)。

A03.jpg
在懸崖餐廳內,黃翠如享受啤酒欣賞美景。

  身處風光如畫、人傑地靈的瑞士,她除一邊歎瑞士芝士火鍋、一邊欣賞美景外,還會到訪於2015年獲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評為終身必去的「懸崖餐廳」(Berggasthaus Aescher-Wildkirchli)。

A04.jpg
攝製隊花了接近5小時才完成入境敘利亞的手續。

  第二個旅遊地點,是戰火紛飛的敘利亞。自2011年爆發內戰後,敘利亞內部激烈衝突持續至今,雖然該國已逐步放寬旅遊業,但由於對外地人仍是抱有一定戒心,當局除了規定旅客必須由導遊全程陪同外,旅客正式踏入當地領土前,必須經歷徹底的背景審查,當日攝製隊便於邊境等了5小時才辦妥入境手續。

A05.jpg
導遊哈辛(右)在家中,向黃翠如(左)及攝製隊細說一家人在戰前戰後的巨大生活變化。

  而今次帶領攝製隊遊走敘利亞的是62歲的哈辛,他帶眾人走訪首都,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大馬士革(Damascus),其間在他布滿子彈孔的住宅內,細說敘利亞戰爭前後的巨大生活變化…‥

A06.jpg
當地不少建築物被炸得面目全非。

  黃翠如另外在IG分享了在等候入境敘利亞期間,認識的兩位朋友。其中一位敘利亞女孩Anoud,11年前9歲時因為內戰關係被迫逃亡,與獨自留在敘利亞的媽媽分開。11年後,Anoud終於可以回家,並和媽媽重聚。黃翠如寫道:「沒有見面11年,但只看一眼就知道對方是母女了。她的眼睛沒有離開過媽媽,一邊跟我說話一邊露出美麗的笑容。當天太陽落山之時,Anoud繑着她媽媽,拖着弟弟,走過來跟我說,終於完成入境手續,可以回家了。一句回家,聽起來百般感受。」單看黃翠如的描述,已使人明白可與家人久別重逢,是一件感動人心的事情。(記者:雲遜)

A07.jpg
黃翠如(右)與過關時認識的Anoud(左)合照。

責任編輯:副刊 【娛樂】《遊走世界天與地》 黃翠如探索4國體驗極端生存環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