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2華潤雪花啤酒生態夥伴周隆重舉行

2022華潤雪花啤酒生態夥伴周隆重舉行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11-20 16:12:54 來源:香港商報网

    11月18日-11月20日,華潤雪花啤酒生態夥伴周在廈門隆重舉行。在「3+3+3」企業發展戰略即將邁入「贏高端」嶄新階段的關鍵節點,華潤雪花啤酒正不斷加快啤酒新世界的前進步伐,集聚決勝高端的決定性勢能,與合作夥伴共同踔厲奮進、書寫新的歷史答卷。

    發起決勝高端「三大戰役」 取得酒類行業相對競爭優勢

    18日下午,「舉杯新世界」雪花渠道夥伴大會於當天下午開幕。華潤雪花啤酒(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侯孝海在首先進行的演講中提出「最後一戰」一詞。他表示,這個詞最早於2014年在內部提出,隨着2017年「3+3+3」戰略的提出,通過六年的努力,華潤雪花啤酒已經擁有了最後一戰的資格和基本能力。

    「最後一戰是雪花啤酒經過三十年發展奮鬥,始終站在高處看向遠方,歷經兩代到三代的管理團隊,披荊斬棘實現的雪花夢」,侯孝海表示,當前雪花啤酒在西南、華東、東北的三大支柱市場很難撼動,中南市場迅速崛起,西北市場在未來較長一段時間內雪花應該扮演領導者。這樣的勢能決定了華潤雪花啤酒有能力發動這一場最後一戰。

    華潤雪花啤酒將聚焦喜力®、雪花純生、勇闖天涯superX三款產品打響「三大戰役」,聚焦發達地區、發展中地區和發展初級地區這「三大戰場」,通過重點布局啤酒、發展啤酒+白酒雙賦能模式不斷取得酒類行業的競爭優勢。真正實現「三年一個大台階,九年翻越一座山」,最終完成3+3+3戰略。雪花啤酒願意同渠道夥伴一道開啟新的革命,實現做啤酒新世界的領導者。

图2.jpg

阿里巴巴CMO董本洪作精彩分享。

图3.jpg

中國酒業流通協會秘書長秦主持,華潤雪花CEO侯孝海和蒙牛集團董事盧敏放、元氣森林創始人唐彬森等展開精彩對話。

    持續創新品牌營銷形式 釋放多元化品牌組合勢能

    喜力®中國總裁Richard Weissend 表示,與華潤雪花啤酒僅僅三年的合作,就讓中國躍升成為喜力®品牌全球第四大市場及喜力®星銀全球第二大市場,成為見證喜力®輝煌歷史的又一里程碑。2023年,喜力®品牌將迎來150周年華誕,喜力®將會奉上精彩紛呈的150周年活動,同時繼續重塑啤酒品類計劃,探索更多全新領域,為中國消費者帶來驚喜。

    華潤雪花啤酒營銷中心總經理宋占民介紹了未來三年雪花啤酒的發展藍圖:啤酒在總量規模上要實現穩健增長;大高檔能夠快速發展,成為行業的領導者;創新品牌傳播方式,精準渠道營銷,提升品牌力;洞察「人、貨、場」消費變化趨勢,探索嘗試新物種,做引領「新消費、新場景、新飲法」的先行者。

图4.jpg

大會現場

    在品牌建設層面,2023年華潤雪花啤酒將會持續推進多元品牌的組合建設,進一步豐富產品組合,支持高端化發展,同步拓展非啤酒業務,實現啤酒+白酒的雙輪驅動。在當天的大會現場,景芝白酒與金種子酒業也分享了白酒的品牌故事。山東景芝白酒有限公司總經理干曉峰說,景芝是華潤酒業收購的第一家白酒工廠,現正在進行一系列品牌重塑的過程中,並將會在山東省內和省外開發出一系列的產品。

    金種子酒業股份公司總經理何秀俠表示,金種子擁有源遠流長的文化與獨特的技術優勢,未來會用市場化的機制、以市場化的新理念來賦能金種子企業運作市場,用專業化的白酒品牌塑造能力,建立廣大渠道夥伴的信心。

    華潤雪花啤酒中國品牌部總監張巍表示,雪花啤酒中國品牌擁有極其豐富的產品組合來滿足新世界的需求,2023年中國品牌將與以街舞為代表的街頭文化平台、以世界頂級極限運動賽事為代表的極限運動平台、以頭部電競賽事IP為代表的電競平台合作,與代言人和虛擬挑戰官聯動,通過 IP全鏈路營銷,打通線上線下場景觸達。

    華潤雪花啤酒國際品牌部總監韋京漢在現場介紹,喜力®品牌擁有先鋒的音樂平台、高端的體育賽事平台、豐富的產品介紹和多檔節日營銷等資源,2023年還會重磅推出幾款新產品,配合喜力® 150周年慶共同進行推廣。

    深度賦能渠道夥伴 攜手並肩制勝新世界

    好產品與好品牌離不開好渠道,只有持續構建強大的渠道夥伴體系,才能助力企業發展戰略的高效落地。華潤雪花啤酒客戶發展部總監王偉健在會上表示,2022年雖受到散發性疫情影響,但廣大渠道夥伴們積極開展社區團購、線上直播等銷售方式,多措並舉將啤酒送到客戶手中,造就了好的銷售業績。同時,華潤雪花啤酒的客戶賦能工作也沒有停止,一年完成了700個客戶的五維能力評估,更開創了結合品牌體驗舞台劇以及品鑑互動為一體的品鑑會2.0。

    在新的一年中,華潤雪花啤酒將持續做好高端賦能,開啟領航計劃,推動「火尖槍」工作;此外,為增強與終端夥伴更多元、更加深入的互動, 繼續開展酌臻品鑑會 ,讓更多終端夥伴、關鍵人了解華潤雪花啤酒,推動渠道夥伴、終端夥伴及華潤雪花啤酒的協作發展。

图5.jpg

精喜不斷的飲·JOY WONDERπ海灘玩派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華潤雪花啤酒生態夥伴周設置了飲·JOY WONDERπ海灘玩派戶外展區,雪花啤酒中國品牌與國際品牌紛紛亮相,所有展區都與品牌氣質相得益彰,呈現出多元啤酒品牌文化的無限魅力,詮釋了新世界下啤酒創新發展的更多可能。(記者 楊凌雲)

    頂圖:華潤雪花啤酒(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侯孝海作主題演講。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華潤雪花啤酒生態夥伴周隆重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