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長沙市內地港人聯誼會成立

長沙市內地港人聯誼會成立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11-22 19:05:06 來源:香港商報

長沙市內地港人聯誼會成立儀式暨首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日前在長沙舉行。湖南省委統戰部相關負責人到會為該會揭牌,並為創會會長羅曉頒發聘書。省市有關單位和香港特區政府駐湖南聯絡處負責人出席。

會上宣讀、審議了《長沙市內地港人聯誼會章程(草案)》,審議通過了第一屆理事會名單及監事名單,選舉產生了以羅曉為代表的長沙市內地港人聯誼會班子成員。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01 (009).jpg

長沙市內地港人聯誼會成立儀式暨首屆理事會就職典禮現場。

在成立儀式暨首屆理事會就職典禮上,湖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社會主義學院黨組書記丁學新頒發會長聘書予羅曉,並與羅曉共同為聯誼會揭牌。

當天下午,長沙市內地港人聯誼會在中非經貿合作促進創新示範園舉行了第一屆會員大會第一次會議和第一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長沙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劉匯為名譽會長吳培輝、胡國安、吉為頒發聘書並致辭。

02 (00A).jpg

丁學新與羅曉為聯誼會成立揭牌。

劉匯表示,長沙市內地港人聯誼會要充分發揮促進長沙和香港交流合作的橋樑紐帶作用,一是把握正確立場,做愛國愛港的「護旗手」。二是找準發展定位,做交流交往的「助推器」。要主動擔負起「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光榮使命、擔負起促進兩地交流交往、融洽兩地人民感情、維護兩地關係發展的職責使命,當好建設現代化新長沙的「助推器」。三是加強自身建設,做聯絡聯誼的「貼心人」。要在思想引領、組織建設、服務維權、解難紓困上出實招、求實效,積極搭平台、用心做實事,切實為在長沙香港同胞投資興業、學習創業、安居樂業創造更好條件、提供更好服務,努力將聯誼會打造成溫馨家園。

羅曉致辭時表示,將與全體會員一道,高舉愛國主義偉大旗幟,廣泛團結愛國愛港愛湘的香港同胞,把聯誼會建成湘港兩地交流合作的「橋樑紐帶」和在湘港人的「溫馨之家」。聯誼會將努力實行愛國愛港,支持「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努力扮演好香港與湖南交流合作的「超級聯繫人」角色;努力辦好會務,積極主動為廣大會員服務。

03 (009).jpg

羅曉致辭。

據悉,長沙市內地港人聯誼會是經長沙市民政局註冊登記的非盈利性社會組織,是湖南省第一家正式成立的內地港人社團組織。現有會員130餘人,覆蓋長沙、株洲、湘潭、益陽等地市的常住內地香港同胞。該會宗旨是廣泛團結在湘常住香港同胞,堅定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堅定支持「愛國者治港」原則,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推動湘港兩地各領域交流合作,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湖南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地位和使命任務發揮橋樑紐帶作用。該會還將為來湘投資興業、創業置業、就業就學的香港同胞提供諮詢服務。

 04 (008).jpg

長沙市內地港人聯誼會舉行第一屆會員大會第一次會議。

責任編輯:社團部 長沙市內地港人聯誼會成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