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潮州潮安快速反應,落實管控措施,全力築牢疫情防控防線

潮州潮安快速反應,落實管控措施,全力築牢疫情防控防線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11-23 10:15:0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网

    11月22日凌晨,潮安區在常態化核酸檢測中發現1名檢測結果異常人員,接報後,該區立即啟動應急響應,依規有序開展流調溯源,對密接人員和重點人群落實管控措施,開展人物環境同時採樣和終末消毒,各相關部門各盡其職,全力築牢疫情防控堅實防線。

    根據疫情防控需要,潮安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對庵埠鎮涉疫區域實行臨時交通管制,科學劃定臨時管控區域,實施「足不出小區、錯峰取物」;劃定臨時封控區域,實施「足不出戶、上門服務」。

1臨時管控區域實施“足不出小區、錯峰取物”.jpg

臨時管控區域實施「足不出小區、錯峰取物」

3郭隴四村組織開展核酸檢測.jpg

郭隴四村組織開展核酸檢測

    疫情發生後,時為管控區所在地之一的郭隴四村迅速行動,第一時間組織人員開展區域管控、核酸檢測、物資保障等工作。在學校、村委會、衛生站、老年人活動中心設置點位,通過上門通知、巡邏廣播等方式,有序引導區域內居民開展「三天三檢」核酸檢測工作;成立物資派送志願服務隊,保障區域內700多戶居民基本的生活需要。同時,庵埠鎮的500多位志願者馬上行動,迅速投身抗疫一線,到各重點場所參與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據了解,該區多部門幹群同心,有效協同,上下聯動,當天19:20分,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決定在庵埠鎮劃定高風險區、低風險區,實行分類管控。同時根據實際情況,從20時起,解除原《關於對我區庵埠鎮部分區域實施臨時交通管制的通告》劃定的部分區域臨時交通管制措施,轉入常態化疫情防控。

4市民在超市選購蔬菜.jpg

市民在超市選購蔬菜

5超市“米袋子”供應充足.jpg

超市「米袋子」供應充足

    目前,潮安城區各類生活物資儲備充足,品類齊全,價格穩定,各大中型商場超市、農貿市場正常營業,市場物資供應充足。(記者 肖輝哲 通訊員 謝慕良)

    頂圖:郭隴四村組織志願者派發物資

責任編輯:嚴燕紅 潮州潮安快速反應,落實管控措施,全力築牢疫情防控防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