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世界盃丨【E組預告】德國勝人一籌可退日本

世界盃丨【E組預告】德國勝人一籌可退日本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11-23 16:12:2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德國在今日(23日)卡塔爾世界盃E組首場賽事,將會出戰亞洲強旅日本。德國實力、經驗都是勝人一籌,料可順利先贏一仗。(NOW616及618台周三晚上21:00直播)

 德國過往曾經4次贏得世盃,不過4年前在俄羅斯卻於分組賽排包尾出局,其中更以0比2負於韓國,表現令人大跌眼鏡。汲取上屆的教訓,今次面對另一支亞洲強旅,當然會打醒十二分精神。德國在世盃外表現對辦,9勝1負在J組首名出線,不過今年的歐國聯表現回落,分組賽1勝4和1負,屈居於意大利、匈牙利之後,只得第3名。在6場賽事中,球隊每仗都有失球,防線欠穩健,幸而前線發揮仍具水準,在次循環面對意大利、英格蘭收穫1勝1和,兩場共入8球,攻力夠強,就有贏波本錢。上周進行的熱身賽,他們憑着雲達不來梅射手富克洛攻入全場唯一入球,終以一球小勝阿曼,以勝勢迎接今屆賽事,有助提升球員信心。德國中前場主力陣容由多位拜仁慕尼黑球員組成,默契度毋庸置疑,發揮值得信賴,4屆王者整體質素當然在日本之上,加上擁有豐富的大賽經驗,今日勢能取得開門紅。

 日本連續第7屆躋身決賽周,之前6次參賽有3次打入16強,包括上屆世盃。他們上屆與哥倫比亞、塞內加爾及波蘭同組,在與塞內加爾同為1勝1和1負得4分下,憑着較佳公平競技指數獲得次名出線,只是球隊過往從未突破16強關卡,反映本身級數仍有不足。今次大軍名單中,大部分球員都在海外聯賽效力,包括三笘薰、南野拓實、久保建英、富安洋健及鎌田大地等均榜上有名。較早前的東亞盃決賽周,他們以2勝1和兼不失一球的佳績奪冠,之後熱身賽鬥美國、厄瓜多爾收穫1勝1和之餘,也延續不失球走勢,惜來到上周的熱身賽以1比2負於加拿大腳下,大戰前夕吞下敗仗,難免對士氣構成影響,今日硬撼大賽球隊德國,機會未宜高估。(文:泇濬)

 頂圖:德國由紐亞把守最後一關。路透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世界盃丨【E組預告】德國勝人一籌可退日本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