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日本萬名球迷瘋狂慶祝 大批防暴警察維安

日本萬名球迷瘋狂慶祝 大批防暴警察維安

責任編輯:楊眉 2022-11-24 17:44:36 來源:中通社

 卡塔爾時間23日,日本隊在世界盃小組賽中,2-1爆冷逆轉擊敗德國隊。這場比賽的進程,與沙特隊2-1擊敗阿根廷隊如出一轍。賽後,日本首都東京最繁華的澀谷區,近萬名球迷瘋狂慶祝,場面一度失控,防暴警察介入維持秩序。

 本場比賽中,日本隊上半場0:1落後,但下半場連進2球逆轉取勝。日本球迷得知結果後以一種特別的方式慶祝。在澀谷站前的十字路口,綠燈時,球迷集體過馬路到路中央歡呼;到了紅燈,球迷們又在警員指揮下走回道路兩邊。

 一些參與慶祝活動的日本學生表示,他們本以為日本隊可能會輸球,最終的勝利讓他們倍感興奮,希望日本隊能走得更遠。

 從現場來看,日本球迷非常興奮。一貫以遵守規則而聞名的日本人,此時也開始不管不顧了,畢竟這樣的勝利,對於他們的國家是巨大的榮耀。龐大的人群,也製造了非常歡樂的氛圍,但同時也引發了一定的危險隱患。

 由於現場人數眾多,且球迷情緒激動,東京警方派出大量警員維安,包括防暴警察和負責疏導球迷遵守交通規則的「DJ警察」,甚至拉起封鎖線。警方呼籲人們不要做出危險行為。此刻,聚集的日本人的心情都難以平復,他們的國家隊擊敗了世界盃4冠王,實在難得。

 有球評分析指,德國隊要為他們的傲慢付出代價。賽前,他們捂嘴抗議國際足聯不容許他們系上彩虹臂章支持同性戀平權。比賽中,球員呂迪格又傲慢地歧視對手高抬腿回追,將成為世界盃永的恥辱。這場失利告訴德國人,他們需要保持他們踏實的作風,否則「日耳曼戰車」將不復昔日榮光。(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日本萬名球迷瘋狂慶祝 大批防暴警察維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