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塞爾維亞和科索沃達成協議結束「車牌爭端」

塞爾維亞和科索沃達成協議結束「車牌爭端」

責任編輯:楊眉 2022-11-24 20:05:36 來源:中通社

 當地時間23日,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表示,塞爾維亞和科索沃達成協議,結束了持續近兩年的科索沃北部汽車牌照爭端。

 他說,塞爾維亞已同意停止發放帶有科索沃城市名稱的車牌,而科索沃也承諾不採取任何與車輛重新登記有關的進一步行動。他將邀請雙方在未來幾天內討論接下來的措施,該提案也得到法國和德國的支持,將幫助實現雙方關係正常化。

 科索沃是原南聯盟塞爾維亞共和國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戰爭結束後由聯合國託管。2008年2月科方單方面宣布獨立,塞爾維亞始終堅持對科的主權。雙方多次就科索沃地區塞族民眾權益問題發生爭端。

 塞爾維亞和科索沃長期互不承認對方車輛牌照。科當局今年早些時候決定禁止掛有塞方所發車牌的汽車在科索沃通行,並出台相關處罰措施,計劃自22日起對違規者處以150歐元罰款,引發科北部塞族居民示威抗議,致使當地緊張局勢一再升級。後經歐盟、美國調解,科當局延後施行相關措施。

 頂圖:9月1日,一名司機在科索沃過境點更換車牌貼紙。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塞爾維亞和科索沃達成協議結束「車牌爭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