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福奇再呼籲接種疫苗:美國仍處於新冠大流行之中

福奇再呼籲接種疫苗:美國仍處於新冠大流行之中

責任編輯:靜文 2022-11-28 10:07: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道,當地時間11月27日,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表示,美國肯定仍處於新冠大流行之中,他對美國政治的分裂狀態感到「非常擔憂」。

 據報道,福奇當天在NBC的一檔節目中表示,「作為一名公共衛生官員,我不希望看到任何人因新冠而受苦或死亡,」「我不管你是極右共和黨人還是極左民主黨人,每個人都應該享有良好的公共衛生安全,但這並沒有發生。」

 福奇說,美國目前每天仍有300至400人死於新冠,而最新疫苗加強劑的接種率不到15%。

 報道指出,白宮新冠應對協調員傑哈當天也表示,他知道這兩年對美國人來說是漫長的兩年,但在假日季前接種疫苗仍然「非常重要」。

 「我們理解人們想要繼續生活。好消息是,如果他們的免疫力保持在最高水平,他們可以繼續生活。」傑哈在接受ABC節目採訪時說。

 現年81歲的福奇自1984年起出任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去年1月拜登就任美國總統後出任總統首席醫療顧問,今年8月宣布將在年底退休。

 11月22日,福奇在卸任前最後一次參加白宮簡報會,他再次呼籲美國人民接種新冠疫苗和加強針。福奇還說:「因為我們國家嚴重分裂……當我看到許多美國人受分裂主義和意識形態影響,以各種與公共衛生無關的理由拒絕接種疫苗時,作為醫生,這令我感到痛苦。」(圖片: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福奇再呼籲接種疫苗:美國仍處於新冠大流行之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