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圖集 | 文物探索之旅 考察香港故事

圖集 | 文物探索之旅 考察香港故事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11-28 12:31:4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日的香港是國際知名的大都會,但這個中國的南大門,自古以來就已經有人居住,隨着城市發展,各區不斷發掘出珍貴文物,加上本地不同的歷史建築,這一切都構建成香港故事的重要部分。

 「文物探索之旅」是香港文物探知館的常設展覽,展覽以「考古篇」和「文物建築篇」為主題,透過展出具代表性的文物及模型,以及多媒體互動的設施,探索香港豐富而獨特的文化遺產,以及保育文物和文化傳承的關係。

 「考古篇」的展區,展出考古學家在香港發掘到的文物,當中的年代甚為最久遠,印證了香港在很多年之前,已經有人居住。

 「文物建築篇」就分別以模型,來呈現香港中西式的歷史建築物,並透過文字、圖像及影片,向每位到訪的觀眾講解建築物背後的故事,還有一些互動小遊戲,可以讓小朋友參與其中,對文物發掘、建築歷史等,更易理解。(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趙桐曲 圖集 | 文物探索之旅 考察香港故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