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澳門要求在澳人士今日起至12月2日每天須進行1次快測

澳門要求在澳人士今日起至12月2日每天須進行1次快測

責任編輯:蔣璐 2022-11-30 10:39: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因應近日出現多宗輸入關聯的新冠個案,澳門要求所有在澳人士,由今日(30日)起至12月2日連續3日,每日進行一次快速測試。如果未有按規定申報檢測結果,健康碼將轉黃碼。

    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日(30日)公布,因應近日出現多宗輸入關聯個案,為排除社區內可能潛伏的個案,降低病毒傳播風險,為此,應變協調中心決定,所有在澳人士(包括澳門居民與非居民)必須每天進行1次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檢測(下稱快速抗原檢測)。

    未滿3歲(即年2019年12月1日或之後出生)的嬰幼兒可豁免;若在澳門人士當天沒有離境,且當天進行了核酸檢測可豁免。

    應變協調中心指,居民應自行檢測及判讀結果,並透過「澳門健康碼」首頁下方的快速抗原檢測結果申報平台(https://app.ssm.gov.mo/generalrat/)申報檢測結果。

    申報結果為陽性,澳門健康碼將轉為「紅碼」;若沒有按指定日期申報快速抗原檢測結果,其「澳門健康碼」將被鎖定「紅碼」。

    若已按要求完成快速抗原檢測,而澳門健康碼被轉為黃碼人士,可到新冠肺炎防疫事宜查詢和求助平台(https://www.ssm.gov.mo/covidq)申請解除黃碼。

    若快速抗原檢測結果為陽性,除在「澳門健康碼」作出申報外,不論是否有發熱、呼吸道症狀等不適,應盡快召喚救護車(電話:119、120或2857 2222)前往仁伯爵綜合醫院接受核酸檢測。任何人士如快速抗原檢測結果為陽性,本人及其同住人都不能外出,當局將會統一安排進行核酸檢測。(圖:中通社)

責任編輯:蔣璐 澳門要求在澳人士今日起至12月2日每天須進行1次快測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