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醫管局:已向各醫院聯網分配逾七億 明日啓動一系列應變措施

醫管局:已向各醫院聯網分配逾七億 明日啓動一系列應變措施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11-30 18:01: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天氣逐漸轉涼,預計公立醫院將同時面對冬季服務高峰期及2019冠狀病毒病的挑戰,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明日(12月1日)開始啓動一系列應變措施,應對急症室及住院服務需求上升;同時呼籲市民及早注射流感及新冠疫苗,減低自己和家人的感染風險。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聯網運作)黃立己醫生表示,醫管局已向各醫院聯網分配超過7億元,就設施及人手安排上作出準備,以加強服務高峰期間的病人服務。

 他說:「公立醫院已預留資源按需要開設臨時病床,並在人手安排上作出規劃,包括鼓勵及安排同事參與特別酬金計劃,同時繼續聘請自選兼職和臨時醫護人員。」

 黃醫生指出,醫管局會加強把關減少非必要入院的個案,緊急應變指揮中心能隨時調配設施及資源應對增加的服務需求。

 醫院亦會繼續加強化驗服務、巡房、出院及轉院支援、老人科對急症室的支援、護士和支援職系的夜更人手等,以優化病人服務。

 黃醫生表示醫管局會繼續與私家醫院合作,轉送合適的病人往私家醫院接受治療,並繼續其他公私營協作計劃。黃醫生同時呼籲市民諒解和合作,非緊急的病患者應避免使用急症室,盡量向普通科門診、私家醫生及私家醫院24小時門診求診。

 黃醫生補充說:「醫管局普通科門診服務將會加強,增加約18000個額外的服務名額,包括長假期中約3500個額外的服務名額;亦會於聖誕節、農曆新年及復活節長假期額外加開普通科門診診所,以覆蓋更多地區。」

 醫管局明日起在網頁及手機應用程式「HA Go」內的「高峰在線」提供各項主要服務數據、急症室等候時間及病人求診資訊。

責任編輯:趙桐曲 醫管局:已向各醫院聯網分配逾七億 明日啓動一系列應變措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