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灣12月1日起室外免戴口罩 2類人例外

台灣12月1日起室外免戴口罩 2類人例外

責任編輯:楊眉 2022-12-01 15:07:33 來源:中通社

 台灣口罩禁令鬆綁,12月1日起到室外可以免戴口罩,但有2類人卻不可以不戴口罩,分別是從境外回來的旅客,若還在自主防疫7天期間,外出需要佩戴口罩;另外就是確診隔離5天以後,處在自主管理期的民眾,外出到室外也不能脫口罩,否則最重罰新台幣1萬5千元。

 雖然室外可以不用戴口罩,但搭乘台鐵或高鐵,即便在戶外月台等車也不能脫口罩。

 至於室內,仍要戴口罩,但6種狀況可暫時脫掉,包括運動和唱歌的時候;自行開車且車內無人或乘客為同住者;泡溫泉、三溫暖等口罩容易濕掉的場所;外出有飲食需求;或在指揮中心指定場所,符合相關防疫措施可暫時脫口罩。

 台灣「衛福部」負責人薛瑞元鼓勵民眾可在戶外脫口罩,因目前仍有呼吸道傳染性疾病,若不放心,戴着口罩也可以,可自行決定戴不戴。另新年將至,預計台灣將有一波疫情叢集,指揮中心將調整醫療量能,因應可能增加的中重症個案。(圖源:中央社

責任編輯:楊眉 台灣12月1日起室外免戴口罩 2類人例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