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伊朗宣布取消道德警察部隊 或修改關於強制女性戴頭巾的法律

伊朗宣布取消道德警察部隊 或修改關於強制女性戴頭巾的法律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2-04 21:50: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法新社12月4日援引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消息稱,在兩個多月的抗議活動后,伊朗取消了道德警察部隊。總檢察長穆罕默德·賈法爾·蒙塔澤里說,「道德警察與司法機構無關」,並已被廢除。

 穆罕默德·賈法爾·蒙塔澤里還表示,佩戴头巾仍然是伊朗主要关切的问题之一,但法律应该是最後的手段。此外,伊朗可能會修改關於強制女性戴頭巾的法律。「律师正在研究這個問題,提案將在一到兩周內提交給議會,」他說。

 同時,蒙塔澤里強調,兩個多月前爆發的街頭抗議活動是由多方面原因造成的。

QQ截图20221204215445.jpg

責任編輯:程向明 伊朗宣布取消道德警察部隊 或修改關於強制女性戴頭巾的法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