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韓國防白皮書草案再將朝軍表述為敵人

韓國防白皮書草案再將朝軍表述為敵人

責任編輯:楊眉 2022-12-06 14:56:18 來源:中通社

 韓國尹錫悅政府定於2023年1月發布的2022年版《國防白皮書》將重添視朝鮮政權和朝軍為「敵」的表述。

 韓聯社12月6日引述多名政府消息人士報道,《2022國防白皮書》草案將寫入「朝鮮政權和朝軍就是我們的敵人」的表述。

 韓國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於5月3日公布了110個施政課題,其中包括將研究在《國防白皮書》等文件中,明文定性朝鮮為敵,以清醒認識到朝鮮政權和軍隊是韓國的敵人。之後,韓軍將「視朝軍和朝鮮政權為敵」的表述寫入了官兵思想教育教材。

 朝鮮於1994年曾稱「要把首爾變成火海」後,韓國在1995年發布的《國防白皮書》中首次使用視朝鮮為「主敵」的表述。這一表述一直沿用到2000年。

 隨着韓朝局勢緩和,韓政府在2004年版《國防白皮書》中將朝的稱謂改為「直接的軍事威脅」等措辭。

 2008年李明博執政第一年也使用「直接而嚴重的威脅」表述,但「天安艦事件」和「延坪島事件」爆發後,《2010國防白皮書》重新將朝鮮表述為「敵人」,直到朴槿惠政府。之後,文在寅政府在2018年和2020年發布的《國防白皮書》中將「威脅和侵犯韓國主權、領土、國民生命、財產安全的一切勢力視為敵人」的表述,完全替代之前把朝鮮視為「敵人」的表述。

 若上述草案最終獲得通過,這將是《國防白皮書》自2016年以來時隔6年重新採用視朝鮮政權和朝軍為「敵」的表述。但據悉,《2022國防白皮書》不會使用「主敵」的表述。(圖源:路透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楊眉 韓國防白皮書草案再將朝軍表述為敵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