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西非經濟貨幣聯盟2022年經濟增速預計約5.7%

西非經濟貨幣聯盟2022年經濟增速預計約5.7%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12-06 14:56:23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阿比讓12月5日電 西非經濟貨幣聯盟第23屆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會議5日在科特迪瓦經濟首都阿比讓召開。多哥經濟與財政部長、西非經濟貨幣聯盟部長級會議執行主席薩尼·亞雅在會上表示,預計2022年該聯盟經濟增速約5.7%。

 亞雅說,儘管受烏克蘭危機、能源價格上漲、美元升值等因素影響,聯盟成員國經濟仍實現較穩定增長,這得益於成員國投資增長以及製造業、商業和服務業的不斷發展。

 亞雅建議各成員國政府採取措施控制通脹、合理化公共支出和優化公共債務,同時促進私營企業發展。

 西非經濟貨幣聯盟成立於1994年,現有貝寧、布基納法索、科特迪瓦、馬里、尼日爾、塞內加爾、多哥和幾內亞比紹8個成員國。(新華社記者 鄭揚子)

責任編輯:趙桐曲 西非經濟貨幣聯盟2022年經濟增速預計約5.7%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