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學與教博覽2022」開幕 蔡若蓮冀各界合作為人類創造更美好未來

「學與教博覽2022」開幕 蔡若蓮冀各界合作為人類創造更美好未來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12-07 16:51:3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期三日的「學與教博覽2022」今早(7日)揭幕,活動邀請到470位本地及國際教育專家以「教育當下,立足未來」為題,主持超過270場主題演講、公開示範課、研討會和成品展示會,更設有逾400個展位,展出世界各地的創新教育資源,讓學界同儕緊貼教育發展動向。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致辭,提到本屆學與教博覽以「教育當下,立足未來」為題,回應了「攜手共創教育未來」的願景,與國家和香港教育方針相呼應。除了加強學生的創新及科技技能,亦致力培育其正向價值觀和態度。她期望各界繼續緊密合作,攜手裝備新一代必備技能,為人類創造更美好將來。

 香港教育城董事會主席李漢祥表示,第12屆「學與教博覽」能跨越疫情帶來的巨變及挑戰下成功舉辦,實有賴教育界各持份者與教城同心追求實現「教育當下,立足未來」的願景。本屆博覽將焦點探討於教育中應用元宇宙的潛質與危機,同時新增「身心靈健康研討會」討論提升師生幸福感的策略。「學與教博覽」未來將繼續發展成為區內最具影響力的年度教育博覽,協助教育同儕緊貼國際教育趨勢及發展,攜手塑造未來教育。

 香港教育城行政總監鄭弼亮指,今年博覽探索的教育焦點議題覆蓋全面,教城與教育界一同探討如何適切地運用最新科技,塑造未來學習模式,為莘莘學子建立未來技能,包括創意思維、運算思維和人工智能等,同時需探索培育學生成為數碼公民的方向,使他們具備21世紀的閱讀、媒體及資訊素養,達至線上線下均擁有身心靈健康與正確價值觀,裝備莘莘學子作為配合社會發展需要之未來人才,貢獻社會。

 據了解,香港科技大學首席副校長郭毅可會分享元宇宙與未來教育的發展和關係;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教育及技能總監Andreas Schleicher則研究學校和教育系統如何變革,加強各學科聯繫,使學生不再單獨學習,建立其信心及能力探索越見複雜、易變與不確定的世界;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學習研究教授Mitchel Resnick探討促進學生發展創意思維的科技、活動和策略,以發展個人想法、興趣和意見來貢獻社會,至於香港教育大學課程與教學講座教授李子建會從多元視角探討生命教育的意涵,以及學校推行生命教育與幸福感教育之可能性和取向。

 頂圖圖說: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與一眾主禮嘉賓為「學與教博覽 2022」主持開幕儀式。

微信圖片_20221207163931.jpg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 (中) 、香港教育城董事會主席李漢祥(右五), J.P.及香港教育城行政總監鄭弼亮(右四) 與第一天主題演講嘉賓合照。

微信圖片_20221207164016.jpg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 (中) 、香港教育城董事會主席李漢祥(右七), J.P.及香港教育城行政總監鄭弼亮(右六)與顧問委員會合照。

微信圖片_20221207164405.jpg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 (中)、香港教育城董事會主席李漢祥(右九)及香港教育城行政總監鄭弼亮(右八)與第二天主題演講嘉賓合照。

微信圖片_20221207164410.jpg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致開幕辭。

微信圖片_20221207164414.jpg

 香港教育城董事會主席李漢祥致開幕辭。

微信图片_20221207164418.jpg

微信图片_20221207164422.jpg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與一眾嘉賓參觀香港教育城展位。

微信图片_20221207164426.jpg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 、香港教育城董事會主席李漢祥(右七), J.P.及香港教育城行政總監鄭弼亮(右六)與顧問委員會合照。

責任編輯:朱劍明 「學與教博覽2022」開幕 蔡若蓮冀各界合作為人類創造更美好未來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