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涉嫌策動政變 德國警方拘捕25人

涉嫌策動政變 德國警方拘捕25人

責任編輯:楊眉 2022-12-08 09:59:43 來源:中新社

 綜合德媒報道,德國警方當地時間7日在多地展開突擊搜查行動,拘捕了25名涉嫌策動政變,推翻德國聯邦政府的極右翼恐怖組織成員。此次行動被認為是德國警方史上規模最大的行動之一。

 據報道,該組織共有50餘人,包括王室後裔、聯邦議院前議員等極右翼和有軍方背景的人士組成。調查人員稱,其目標是「推翻德國現行國家體制,並以他們自己已基本設計完備的國家形式取而代之。」

 為逮捕這些嫌犯,德國當日共出動了3000多名警察,在全國11個州、以及奧地利和意大利,搜查了130多個地方,最終拘捕25人。該組織的其他成員目前仍在德國執法部門的搜捕計劃中。

 據報道,自2021年11月以來,該組織就開始為政變作準備,包括招募新成員,進行射擊訓練等。檢察機構稱,組織成員清楚,他們的行動將會造成死亡,但這不足以阻止他們採取行動。

 德國聯邦司法部長布施曼讚揚此次反恐行動,稱這表明德國有能力捍衛民主。(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涉嫌策動政變 德國警方拘捕25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