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400多名師生參加南京大屠殺85周年悼念活動

本港400多名師生參加南京大屠殺85周年悼念活動

責任編輯:靜文 2022-12-13 19:30:36 來源:中新社

 12月13日是第九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教育局當天在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禮堂舉辦「銘記歷史·珍愛和平:南京大屠殺85周年學生悼念活動」。

8.jpg

 學生獻花悼念。中新社

 悼念活動開始後,身着素衣的400多名師生代表在哀樂聲中肅立默哀一分鐘,並依序獻上白色的菊花。

6.jpg

 教師及嘉賓獻花悼念。中新社

 據悉,教育局和國史教育中心(香港)此前還舉辦了「全港中小學徵文比賽:給南京大屠殺幸存者的一封信」,讓學生以夏淑琴、葛道榮、艾義英等三位南京大屠殺幸存者的其中一位作為對象,撰寫一封信函,表達所思所想,以及向幸存者表達關懷。在悼念活動上,來自小學組、初中組、高中組的3名學生代表聲情並茂地朗誦精選的參賽作品。

 專家學者在悼念活動上就南京大屠殺作了專題講座,在座師生認真聆聽。一名中學生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南京大屠殺這段歷史不應該被遺忘,這不是對仇恨的執着,而是對正義的堅持。

 是次悼念活動由教育局課程發展處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組主辦,國史教育中心(香港)承辦,參與活動的中小學校達130所,旨在配合關於中國抗日戰爭歷史教育的重要學習內容,通過相關活動增加學生對南京大屠殺的認識,從而培養他們對國家民族的認同感、歸屬感和責任感,以及珍愛和平的道德價值。

責任編輯:靜文 本港400多名師生參加南京大屠殺85周年悼念活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