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傳奇「沽空王」警告:美國通脹將再次飆升

傳奇「沽空王」警告:美國通脹將再次飆升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1-03 21:07:54 來源:橙新闻

 曾經準確預測2008年會爆發金融危機,電影《沽注一擲》(The Big Short)角色原型著名基金經理Michael Burry在Twitter發文,預料今年美國經濟將陷入衰退,迫使聯儲局和白宮再次推出經濟刺激措施,導致通脹將再次飆升。

 Michael Burry表示,雖然通脹已然觸頂,但不會是今次周期的最後一次。通脹率很大機會進一步下降,甚至在下半年出現負值,但無論如何定義,美國都會陷入衰退,屆時聯儲局將會減息,政府亦會推出經濟刺激措施,這時通脹將會再次飆升。

 去年9月,Michael Burry曾警告美股尚未觸底,股市將承受更多痛苦;去年第二季,其管理的Scion資產管理公司幾乎清倉,只保留一家公司。

責任編輯:程向明 傳奇「沽空王」警告:美國通脹將再次飆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