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大團隊:及時接種加強劑能有效降低Omicron突破感染率

港大團隊:及時接種加強劑能有效降低Omicron突破感染率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1-04 14:13: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大團隊發現,及時接種第3劑科興或復必泰疫苗,能顯著降低Omicron新冠病毒的感染率及疾病的嚴重程度,並能誘導激活病毒特定的記憶B細胞及可對Omicron交叉反應的T細胞。

    港大團隊指出,已接種3劑新冠疫苗人士,如果及時接種二價疫苗,能增強針對BA.2.12.1及BA.4或BA.5變異病毒株的中和抗體效力。 

    港大愛滋病研究所、港大微生物學系及新發傳染性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早前研究470名接種了不同新冠疫苗的本地公職人員,發現及時接種新冠疫苗加強劑,可有效減低Omicron突破感染,並降低染疫反應,與疫苗類型無關。

    團隊指,科興疫苗能迅速召回被誘導的記憶B細胞及T細胞,防止Omicron突破感染,同時,當局應繼續加強監測高致病性免疫逃逸病毒株的出現,防止它們攻擊已接種疫苗的人士。該研究已於《刺針》(The Lancet)出版的 Lancet Regional Health-West Pacific雜誌發表。

責任編輯:高心雲 港大團隊:及時接種加強劑能有效降低Omicron突破感染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