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東「千人參展團」來港參展 搶抓國際訂單

廣東「千人參展團」來港參展 搶抓國際訂單

責任編輯:蔣璐 2023-01-07 21:00:5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7日,香港貿發局聯同廣東省商務廳組織1000多名廣東省企業代表來港參加第49屆香港貿發局香港玩具展、第14屆香港貿發局香港嬰兒用品展,以及第21屆香港國際文具及學習用品展。三項展覽將於1月9至12日回歸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實體舉行,這是2023年「粵貿全球」境外重點展覽平台線下展的首站,也是內地與香港首階段通關之後赴港參展的首團。

    粵港攜手促發展、搶訂單

    據了解,此次三項展覽以「齊玩齊學·家家童樂」為主題,總共吸引來自17個國家及地區、超過1000家展商,包括多個展團。當中香港玩具展的中國內地展團有超過250家展商,吸引超過120家來自廣東省企業參展。大會邀請了不少本地及海外機構及公司來參觀展覽,當中包括入口商、百貨公司、專賣店、零售連鎖店、電商平台等。另外,貿發局亦透過在全球50個辦事處,積極邀請海外買家來港參觀及採購,截至目前為止已吸引來自加拿大、美國、法國、意大利、以色列、波蘭、土耳其、阿聯酋、巴西、日本、韓國、新加坡,以及馬來西亞等的買家踴躍登記參觀。

10.jpg

    廣東參展團1月7日從深圳灣口岸出發到港參展。記者 蔡易成攝

    廣東參展團代表汕頭市禾星協力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陳豫中表示,企業基本上每年都會參加香港玩具展,一方面由於這是亞洲規模最大的玩具展,另一方面香港玩具展的展覽時間也是企業推出全年新品的一個非常好的時機,基本上每年都能在香港玩具展簽下千萬級別的訂單。他表示,今年企業會在香港玩具展推出5個全新系列的玩具,希望通過香港把中國品牌推向國際市場。

13.jpg

    汕頭市禾星協力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陳豫中。記者 蔡易成攝

    汕頭市銘洋玩具有限公司業務經理曹淼表示,他從香港貿發局2022年下半年的展覽可以看到香港展覽的客流量顯著復蘇,香港玩具展對業界是一個很重要的獲客渠道,海外客戶非常集中,因此十分期待能夠通過香港這個國際貿易樞紐,在香港玩具展上搶到更多訂單。

14.jpg

    汕頭市銘洋玩具有限公司業務經理曹淼。記者 蔡易成攝 

    香港貿發局全力助業界爭訂單

    「粵貿全球」是廣東省貿易高質量發展「十大工程」之一。 為鼓勵廣東企業利用香港國際展覽平台和全球貿易資源拓展國際市場,為粵港貿易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力,助力「貿易強國」建設,香港貿發局30多項展覽被納入2023年「粵貿全球」中國廣東商品境外展覽平台。

    香港貿發局華南代表黃天偉表示,香港貿發局一路以來致力於促進粵港經貿合作,推動大灣區融合發展,因此香港貿發局迅速積極地聯同廣東省商務廳,組織廣東「千人參展團」協助廣東省企業來港參加香港玩具展,讓廣東企業能夠第一時間受惠於通關政策,透過香港國際貿易中心的平台,把握外貿商機、促進經濟復蘇。

12.jpg

   香港貿發局華南代表黃天偉。記者 蔡易成攝

    黃天偉還指出,香港始終都是內地商家通往全球的最為便捷的通道,首先香港佔盡地利優勢,而且香港亦有專業的服務和人才,幫助粵港澳及內地企業配對全球資源。以貿發局為例,貿發局在全球設有50個辦事處,多年來建立了廣闊的商貿資源網絡。並擁有50多年辦展經驗,每年在香港舉行30多個世界級貿易展覽會,當中10項為全亞洲規模最大,5項更是全球之冠,疫情前每年接待超過720,000名展會買家及逾39,000家展商。

    此外,貿發局2023年1月起將舉行多項旗艦活動。當中包括亞洲金融論壇、香港玩具展、香港國際文具及學習用品展、香港嬰兒用品展、香港國際美酒展(特別展),以及隨後2月舉行的海外商貿考察團、3月的國際珠寶展、國際影視展。4月份更是貿易展覽旺季,貿發局將舉行不同的大型展覽,包括全新的 InnoEX香港國際創科展、以及春季電子展、春季燈飾展、時尚家品展和禮品展及五月的國際醫療健康周等。(記者 蔡易成)

    頂圖:「粵貿全球」參展團汕頭髮車儀式。記者 蔡易成攝

責任編輯:蔣璐 廣東「千人參展團」來港參展 搶抓國際訂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