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共享基金會與黑龍江衛生健康委員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預計在非洲毛里塔尼亞免費進行3000例白內障手術

共享基金會與黑龍江衛生健康委員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預計在非洲毛里塔尼亞免費進行3000例白內障手術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3-01-10 15:42: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共享基金會(基金會)致力在「一帶一路」國家推動國際醫療人道救援項目,繼於2022年於老撾和柬埔寨開展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後,基金會總幹事陳英凝教授和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主任魏新剛於2023年1月9日在哈爾濱簽署合作備忘錄,黑龍江省將派出專業醫療團隊將前往毛里塔尼亞,預計在十八個月在非洲毛里塔尼亞免費進行3,000例白內障手術,讓患者重見光明。該儀式由全國政協副主席、共享基金會主席梁振英、黑龍江省委書記許勤,以及共享基金會,黑龍江省領導和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的代表見證。

2.jpg

黑港合作 內地和香港「併船出海」的新領域

共享基金會於2022年12月與毛里塔尼亞政府衛生部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協定在努瓦克肖特合作,由共享基金會派出一部「流動眼科手術車」,以在18個月內消除白內障致盲積壓病例為目標,為該地區的約3,000名病患提供免費手術。全國政協副主席、共享基金會主席梁振英在簽署儀式致辭表示:「今天簽訂的合作備忘錄,不僅標示了黑龍江省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在援助毛里塔尼亞的合作,同時也標示了黑港兩地合作、內地和香港『併船出海』的新領域。」梁振英亦感謝黑龍江省委省政府、省政協、省衛生健康委和其他各界對共享基金會的大力支持,相信雙方的合作可以進一步促進中非友誼,並希望可以盡快到毛里塔尼亞再次探望黑龍江派駐當地的醫療人員。

中國醫療隊無私援助非洲 體現大愛無疆精神

中非友好交往的歷史源遠流長。習近平主席指出,中國與非洲國家是患難之交,患難之交不能忘。自從1963年中國派出首批援非醫療隊以來,一代代的中國醫療人員在廣袤的非洲大地上無私奉獻,生動體現了中國人大愛無疆的精神。黑龍江省自1968年起就向毛里塔尼亞派遣醫療人員,迄今超過800人次。全國政協副主席、共享基金會主席梁振英在三個月前在毛里塔尼亞曾探望過黑龍江省醫療人員,知道他們的精湛醫術和崇高的奉獻精神得到當地政府和人民一致的讚譽,為增進中毛兩國的友誼作出持續和積極的貢獻。

3.jpg

共享基金會總幹事陳英凝教授亦與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代表到黑龍江眼科醫院參觀,並與當地醫療團隊交流。陳英凝教授表示,基金會團隊在內地通關後馬上到內地與不同的單位協調,希望盡快可以啟動項目,讓更多有白內障患者重見光明。

責任編輯:鄭嬋娟 共享基金會與黑龍江衛生健康委員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預計在非洲毛里塔尼亞免費進行3000例白內障手術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