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脈搏】加強經濟內循環 融入大灣區發展

【香港脈搏】加強經濟內循環 融入大灣區發展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1-13 08:45:57 來源:香港商報

 浙江省政協委員、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 沈慧林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22年的除夕夜,特意發表了2023年新年賀詞,向國民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習主席在短短千餘字的講話內容中,提綱挈領地重申國家的數個大方向,帶領十四億人民邁向美好、繁榮、穩定的生活。聽畢習主席的講話後,當中有關經濟及香港發展的方針,令我印象尤其深刻,並希望藉着自己創立品牌的經驗,嘗試從商業角度切入國家發展大局,講述自己的一些看法。

 習主席在講話的開端已提及,國家會以「中國人的飯碗端得更牢」為目標:「我們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採取減稅降費等系列措施為企業紓難解困,着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全面達成以上的目標,繼續打造經濟內循環是必須的,我認為每個企業的掌舵人,首要思考的是如何將民族特色結合品牌發展,先成為讓國民感到自豪的民族品牌,滿足國內市場銷售需求,繼而提升自身創新的能力,以成為全球市場認同及接受的國際品牌為最終目標,締造國內國際雙循環,在經濟上自然能夠互相促進發展。當國家的經濟戰略重心,轉向國內需求和技術發展,就能夠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保障人民生活水平。

 此外,習主席在講話中亦關顧香港發展:「今年(2022年)我去了香港,看到香港將由治及興十分欣慰。堅定不移落實好『一國兩制』,香港、澳門必將長期繁榮穩定。」作為愛國愛港的商人,我十分欣慰能看見香港由數年前的動蕩不安,在切實執行「一國兩制」後社會日趨和諧安定。現時香港與內地已正式通關,兩地商務經濟正逐步恢復往來,這正正是香港品牌走進大灣區發展,以及引進國內品牌開拓香港市場的良機。我知道不少企業在通關前已透過線上方式「探路」,進行規劃和安排前期工作,現在就是親身視察內地情況、與內地不同合作夥伴推行計劃的最佳時刻。當兩地團隊能夠緊密溝通、互相了解訴求,在發展大灣區市場時就能夠事半功倍。

 在瞬息萬變的全球局勢裏,香港只要繼續背靠祖國,透過品牌說好中國故事和香港故事,自然能夠在國際間展現祖國的軟實力!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脈搏】加強經濟內循環 融入大灣區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