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太原古縣城鳳舞龍城花燈會啟動

太原古縣城鳳舞龍城花燈會啟動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1-16 09:43:2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農曆臘月二十三小年夜,隨着「鳳舞九天」大型花燈在北城門振翅飛翔,太原古縣城「錦繡太原中國年,鳳舞龍城花燈會」亮燈儀式正式啟動,「千年之城,尋夢晉陽」、「玉兔歸來,夢啟東方」、「歡聚十二時辰」、「時光印記,普天同慶」4大主題燈組依次點亮,營造出祥和、溫馨、歡樂的節日氛圍。

02.jpg

    據了解,本次燈會包含「年貨大集」、「盛世花燈」、「民俗演藝」、「冰雪樂園」、「國際大馬戲」「網紅遊樂」6大板塊,活動將持續至2月6日。

    太原古縣城「年貨大集」活動在太原古縣城城隍廟片區開啟,活動設置1個山西年貨網紅大集市、10個鄉村e鎮品牌推廣主題日、100個縣農特產展銷區、1000個網紅達人、10000個山西年貨產品,並開設非遺文化展館、山西名優特產館、地理標誌館、文旅館等4大主題展館,選拔優質縣域入駐其中,展示鄉村e鎮工作成果,廣大遊客將在這裏體驗到熱鬧非凡的年味。

03.jpg

    太原古縣城「盛世花燈」新春燈展分為「千年之城,尋夢晉陽」、「玉兔歸來,夢啟東方」、「歡聚十二時辰」、「時光印記,普天同慶」四大主題板塊,以傳統文化與現代聲光電技術相結合的方式,依據太原古縣城景區格局貫穿古城十字街,在四大門區域重點集中,立體式全方位進行場景氛圍渲染提升,打造全景沉浸體驗式燈會,為遊客送上兔年新春盛宴。

04.jpg

    燈會期間,傳統非遺、國潮舞蹈、戲曲展演、民俗表演、花車巡遊、傳統鼓樂、傳統舞蹈、民間漢服、旗袍走秀等節目,也將為廣大遊客帶來傳統與現代結合的時尚年味。

    同時,太原古縣城西廣場以休閒娛樂、網紅打卡為主體,重點打造冰雪樂園(冰雪滑道、雪地轉轉、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雪地溜溜球、雪地香蕉船、雪地自行車)、網紅遊樂(旋轉木馬、網紅飛椅、踩單車、攤位遊戲、自控飛機、彈床、噴球車、波比車、小火車)、國際大馬戲(爬杆、皮條、高空吊環、水流星、蹬技、動物表演)等豐富多彩的遊樂活動,滿足年輕人及家庭親子遊玩需求。

05.jpg

    另外,針對重要節日節點,太原古縣城也將推出包院子過大年、迎財神、元宵猜燈謎等特別策劃的主題活動,給遊客帶來更多互動和體驗。(王利萍)

責任編輯:郭昕玥 太原古縣城鳳舞龍城花燈會啟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