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烏克蘭內務部部長等18人墜機身亡  澤連斯基要求展開調查

烏克蘭內務部部長等18人墜機身亡 澤連斯基要求展開調查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1-18 17:15: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18日,烏克蘭媒體援引烏總統辦公室副主任消息報道稱,一架直升機在基輔州墜毀並引發火災。烏克蘭內務部稱,內務部部長和副部長乘坐了墜毀的直升機,已在事故中身亡。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我已指示烏克蘭國家安全局與烏克蘭國家員警以及其他部門合作,查明所發生的一切情況」。

 烏總統辦公室副主任季莫申科當天上午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墜機地點位於基輔市東郊布羅瓦雷一所幼兒園。直升機墜毀前正飛往前線交火地帶。事故已造成18人死亡,死者中有3名兒童,另有26名傷者被送往醫院救治。

 據烏克蘭媒體報道,烏克蘭空軍司令部發言人伊格納特表示,在基輔州墜毀的直升機隸屬於烏國家緊急事務局,事故發生時正在執行任務。

 澤連斯基在社交媒體Telegram上稱,「我向所有遇難者的家人和朋友表示哀悼!」他將去世的內務部官員描述為「真正的愛國者」,並稱,「願他們安息!願所有在這個黑色早晨被奪走生命的人安息!」此外,他還證實,截至目前,包括烏克蘭內務部長莫納斯特爾斯基、第一副部長葉寧、內務部國務秘書盧布科維奇及其助理和直升機機組人員在內的15人在基輔州墜機事故中死亡,準確的傷亡數字還在進一步統計。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烏克蘭內務部部長等18人墜機身亡  澤連斯基要求展開調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