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視頻向華人拜年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視頻向華人拜年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3-01-20 17:37:07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多倫多1月20日電 在癸卯兔年春節臨近之際,加拿大總理賈斯廷·特魯多以英語、法語、普通話和廣東話向華人發表了拜年視頻。他在視頻中肯定華人對加拿大作出的貢獻,同時重申反對針對亞裔的種族主義和仇恨。 

特魯多在這段1分25秒的視頻中表示,對於加拿大各地的華人而言,農曆新年是與親友團聚的時刻,也是弘揚文化傳統的時候。春節的意義不僅在於繽紛的煙花、團年飯和熱鬧的醒獅表演,更在於讚揚華人社區及其對加拿大和世界作出的貢獻。 

「從溫哥華、卡爾加里到多倫多、蒙特利爾」,特魯多說,加拿大華人對加拿大各地的社區帶來影響,並幫助加強了加拿大的民族構成。 

他同時直言,反亞裔的種族主義近年來已成為太多加拿大人面臨的痛苦現實,「我們必須遏止這種情況」。 

特魯多呼籲民眾在新的一年共同譴責仇恨,同時相互幫助,攜手應對世界所面臨的挑戰。 

他在視頻開始時用普通話和粵語說出「新年快樂」,並在結束時用普通話說出「祝您健康平安」。(中新社記者 余瑞冬)

責任編輯:鄭嬋娟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視頻向華人拜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