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新西蘭:克里斯•希普金斯將出任總理

新西蘭:克里斯•希普金斯將出任總理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1-21 10:22: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外媒報道,新西蘭當地時間21日,新西蘭教育部長克里斯•希普金斯(Chris Hipkins)作為唯一的候選人將接替阿德恩成為新西蘭工黨領導人,並將出任新西蘭下一任總理。

 據悉,新西蘭工黨領導人競選將於22日舉行,希普金斯是唯一被提名的候選人,他仍需獲得本黨同事形式上的認可。正式的權力交接預計將在接下來的幾天內進行。

 據介紹,希普金斯今年44歲,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間扮演了危機管理者的角色,成為公眾關注的焦點。

 此前報道,阿德恩19日宣布自己將辭去總理一職,理由是沒有足夠的精力與能力去完成新一年以及下個任期的工作。她表示自己將在2月初之前卸任,且不會尋求連任。

 資料圖:克里斯·希普金斯。

責任編輯:程向明 新西蘭:克里斯•希普金斯將出任總理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