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木子手記】真心特首的兔年禮物

有片|【木子手記】真心特首的兔年禮物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1-21 23:53:3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大年三十,剪完最後一條片子,本來想收工,實在忍不住想寫上幾句,因為今年香港過年的氣氛真的很開心,大家都收到了一份暖心的新年禮物,隨處能感受到濃濃的年味,許多人臉上的喜悅由心而發,正如特首超哥所言,希望大家能過一個開心而溫暖的新年。

 這兩天香港做核酸檢測很火爆,因為通關了,許多人都趕着回鄉過年,冷清了好長時間的檢測中心門外又見人龍,看到朋友發來的信息,拿上機器就去了牛頭角街市的現場。

 記得去年也是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地點,場面比今年壯觀多了,繞着整個菜市場價排了一大圈,上了2樓繼續排,起碼排個三四小時。今年還好,人沒有那麼多,樓下沒人龍,上了2樓才排,基本上一個多小時也就能排到,大部分人都是為過關付費檢測,反而免費的隊伍只有幾個人在排。

微信图片_20230121235358_副本.jpg

 分別最大的是氣氛截然不同,去年基本上都是憂心忡忡,都是因為強檢或者上班需要才來做檢測,基本上都是目無表情,甚至滿臉的不爽,一看到記者,是不大願意接受採訪,或者是一開口都是抱怨,現場感受到的是沉重。

 今年長長的人龍裏,感受到的氣氛是輕快的,甚至還彌漫着喜悅,大家邊排邊聊,說說笑笑,排隊的時光也比較好打發,遞上麥克風都很願意說。

 不少人都是拖家帶口的,老老少少。雖然排隊挺累的,但是抱怨的不多,反而一説起可以回家過年,都是忍不住的興奮。

 林小姐一家在隊伍裏是最壯觀的,最小的是推在嬰兒車裏,才5個月大的小寶寶,年紀最大的是60多歲的老母親,兄弟姐妹一家三代人,浩浩蕩蕩。

 她說沒有疫情的時候,一家人每年都會一起回家過年,疫情之後已經整整3年沒有回去了,今年可以回去,真的非常興奮,即使排隊有一點點累和麻煩,還是十分的值得,心裏還是滿滿的感恩和激動,採訪的時候一家人不停地說「感謝政府」,「好開心」,重複了好幾遍,旁人都能感受到那份由心而發的喜悅。

 最近在通關的採訪中,見證了各種久別重逢的喜悅,各種的故事,這種的開心總是讓小記感動不已,就像林小姐一樣,心裏忍不住要給政府一個讚,感謝超哥為香港人帶來這麼溫暖的免年禮物。

 讓小記更興奮的是,在這麼一個開心的時刻,約到了超哥2023年的第一個專訪,小結他上任半年的感受,暢述令人振奮的新年開局,還可以展望讓人期待的來年。

微信图片_20230121235706.jpg

 想聊想問的事太多了,將近80分鐘還是聊不夠,印象最深的就是超哥那句「市民開心我就開心」,重複了好幾次,臉上的笑容也是由心而發的。

 通關給香港帶來了一個充滿喜悅和期待的2023開局,超哥也兌現了競選時的承諾,臉上是止不的興奮,右手還忍不住做了一個給力的動作,那是扮不出來的開心,是真心為香港好,真心付出努力,才會有的喜悅。正如他自己所說,「市民的笑容是最好的回報!」

 聊到通關的每一個細節,施政的每一個動作,超哥都會反復解釋,語重心長,看得出來每一步都是深思熟慮。在採訪的過程中,真的深切的感受到,超哥真的是用心在做,想為香港人做事情,很努力,付出自己的時間,用盡各種的辦法。

 香港有這麼一位真心特首,應該是香港人之福,希望大家能珍惜,不要再戴有色眼鏡,用政治立場去衡量和評分,齊下心來,支持超哥和他的團隊同為香港開新篇,香港好,也就是大家好。

 超哥這麼努力,小記當然也不能偷懶,和採訪團隊的小夥伴們,抓緊了虎年的小尾巴,趕在了兔年來臨之前,完成專訪的稿件和視頻。2023年第一個,也是虎年的最後一個讓人振奮的採訪,和超哥一樣,開了個好局,也收了一個好尾。

 這個農曆新年,終於可以歇口氣,和大家一起好好享受超哥送來的兔年禮物,感受這份久違的新年氣氛,期待香港的這一頁新篇更加精彩。(木子)

責任編輯:楊眉 有片|【木子手記】真心特首的兔年禮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