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加拿大地標景點兔年新春點亮「中國紅」「歡樂春節」迎高潮

加拿大地標景點兔年新春點亮「中國紅」「歡樂春節」迎高潮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1-23 19:35:46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多倫多1月23日電 1月22日,農曆癸卯兔年正月初一,加拿大最大城市多倫多飄起雪花。當晚,加拿大著名景點尼亞加拉大瀑布和多倫多知名地標加拿大國家電視塔(CN Tower)均以燈光點亮「中國紅」,為這裏的年味添上點睛的一筆。 

    在距離多倫多約130公里車程的尼亞加拉大瀑布,岸邊的燈光切換成大紅色,將瀑布的水流映紅。是夜的大瀑布,與當地街邊正在舉行的冬季燈光秀相得益彰,吸引了前來觀賞夜景的不同族裔遊客駐足留影。 

    在多倫多市中心,約553米高的加拿大國家電視塔用燈光描出的大紅色線條在霧夜中頗為醒目。這是該座高塔連續第九年為中國新年亮紅。 

    尼亞加拉大瀑布和加拿大國家電視塔亮紅,均是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主辦的2023年多倫多「歡樂春節」系列活動的重頭節目。伴隨着兔年正月的到來,「歡樂春節」活動也迎來高潮。 

    大年初一中午,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舉辦了新冠疫情發生後首次恢復的新春團拜慶祝活動。當地居民在欣賞歌舞、武術等舞台演出的同時,也可了解和體驗中國書法、剪紙、摺紙、結藝、年菜等豐富內容。加拿大聯邦、省、市三級政界代表亦參與團拜。 

    出席活動的中國駐多倫多代總領事洪紅表示,文化屬於全人類,不同的文化在交流互鑒中可煥發出更多精彩。她希望,大家在兔年中像聰慧靈活的兔子一樣,共同攜手、跨越障礙,通過文化交流碰撞出更多火花,共同為促進中加友好交流、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和努力。 

    當晚,加中體育文化交流中心、北美青少年冰球聯合會主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多倫多青少年冰上春晚」。難得一見的冰上舞獅和充滿「中國風」的冰舞,以及今年3月將代表加拿大赴法國參加隊列滑世錦賽的年輕女孩們奉獻的花樣滑冰隊列滑表演等,都贏得觀眾的連連喝采。10至12歲的冰球小將們展開了最快滑冰者、傳球和射門準確度、控球接力三項技巧挑戰賽。中國駐多倫多旅遊辦事處則在活動現場提供了「歡樂同慶、和諧共享」中國春節文化圖片展。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文化參贊胡曉表示,這場青少年冰上春晚既弘揚了中華文化,也豐富了加拿大多元文化,增進中加民眾的相互了解和友誼。加拿大是冰雪運動強國,中加兩國在冰上運動方面一直有着良好交流,希望大家成為促進中加友好的使者,推動雙邊文化、體育和旅遊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據記者了解,同樣作為多倫多「歡樂春節」系列活動的戲曲晚會、茶文化節等也將在1月底之前陸續登場。 

    「歡樂春節」活動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主辦,自2001年起已連續舉辦22年,覆蓋全球百餘個國家,已逐漸成為全球共慶共享的文化嘉年華,以及助力民心相通、增進交流的橋樑。 

    2016年6月,加拿大國會通過時任眾議員譚耕提出的議案,正式把每年的農曆大年初一至十五命名為「春節」。(中新社記者 余瑞冬)

責任編輯:高心雲 加拿大地標景點兔年新春點亮「中國紅」「歡樂春節」迎高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