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各大景區春節遊客量屢創新高

深圳各大景區春節遊客量屢創新高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1-25 09:02:50 來源:讀特新聞客戶端

 今年春節,深圳旅遊市場復蘇態勢明顯,客流量屢創新高。記者昨天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獲悉,春節假期前4天,深圳重點監測景區累計接待遊客86.55萬人次,營業收入6711.64萬元,比去年同期分別增長178.46%和249.16%。

 景區活動精彩紛呈匯聚人氣

 據統計,24日當天深圳市重點監測景區接待遊客29.30萬人次,營業收入2458.6萬元,比去年同期分別增長197.82%和300.31%。其中,歡樂港灣單日接待7.19萬人次,歡樂海岸接待5.69萬人次,世界之窗接待4.27萬人次。多家在線旅遊平台的統計數據指向同一個結論:在中國內地旅遊熱門目的地榜單上,深圳躋身前十。

 「我曾經跨過山和大海,也穿過人山人海」。這句話形容當前深圳旅遊市場頗為貼切。春節期間,世界之窗、錦繡中華民俗村、野生動物園、東部華僑城等景區舉辦各式各樣的迎新春活動30餘場,各星級酒店根據自身經營情況陸續推出惠民讓利的打折活動,吸引全國遊客來深旅遊、小住。其中,世界之窗舉辦的「閃光世界迎新季」活動,東部華僑城與攜程聯袂推出的「奇妙旅TU卯兔年」新春特別活動,錦繡中華民俗村舉辦的2023年燈會,野生動物園舉辦的「兔年生肖文化節」,光明農場大觀園舉辦的「百兔鬧新春,農場過大年」活動等,集文化性、民俗性、趣味性、參與性、創造性於一體,寓教於樂,為市民和遊客提供多樣化、個性化的旅遊體驗。(深圳特區報記者 沈勇)

責任編輯:朱劍明 深圳各大景區春節遊客量屢創新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