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歐冠昇:新股市場復蘇 年初至今有10隻新股上市

歐冠昇:新股市場復蘇 年初至今有10隻新股上市

責任編輯:靜文 2023-01-26 11:58: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交所(388)行政總裁歐冠昇指,港交所新春開市儀式標誌着充滿機遇的兔年開始,回顧去年是非常艱難的一年,即使面對種種挑戰,但對港交所而言亦是豐收及忙碌的一年。雖然經濟和地緣政治上面對挑戰,但港交所仍取得穩健業績,並推出不少新措施。

 他指出,儘管去年挑戰重重,但去年下半年新股市場出現復蘇,單計去年12月已有20隻新股上市,而今年年初至今亦有10隻新股上市。他續稱,市場自去年下半年出現令人鼓舞的勢頭,尤其是首次公開招股(IPO)市場,而港交所有明確戰略及中長期目標,並在去年取得良好進展。

 同時,去年亦宣布更多提升交易所功能的舉措,他相信將國際公司納入港股通,有可能帶來突破。他表示,未來港交所在提升市場的吸引力及競爭力方面會再接再厲。

 他透露,下月將與跟隨代表團出訪中東,繼續對外宣傳香港的投資機遇。

責任編輯:靜文 歐冠昇:新股市場復蘇 年初至今有10隻新股上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