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官方回應遊客打架致三星堆博物館文物翻倒:所幸文物無恙

官方回應遊客打架致三星堆博物館文物翻倒:所幸文物無恙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3-01-26 17:20:44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據報道,1月25日,網友爆料四川廣漢三星堆博物館內因遊客爭執致文物掉落。經圖片對比,有網友猜測該文物系商代的青銅跪坐人像。三星堆博物館工作人員證實,確有此事發生,該文物係青銅器,事發時兩名同一旅行團的遊客發生爭執,推搡過程中不小心撞倒了文物,隨後專家趕到現場鑑定,未發現文物嚴重受損等情況。該工作人員稱,已給予這兩名遊客批評教育,兩名遊客也認識到錯誤並道歉,該事件已妥善處理,呼籲大家注意文明觀展。

 「四川廣漢三星堆博物館」微博發文指,事情經過是兩名觀眾在青銅館爭睹文物時發生了口角,岀現肢體衝突,因展櫃晃動導致文物在展櫃內滑落倒伏。該館安保、文保人員立即採取緊急處置措施,經全面、認真檢查,文物未受損傷,目前該件文物在正常展出中。屬地派出所也已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等規定對兩名當事人進行了批評教育。此事發生後,工作人員進一步加強了展館內外安保力量,以確保類似情況不再發生。

 博物館續指,春節期間,該館連續處於客流高峰,已突破歷年同期最高觀眾人數。工作人員及時啟動了預約、限流、分流等緊急預案,加大安保和服務力量,努力保障文物安全和觀展安全。

 三星堆博物館青銅館建成於1997年,展廳空間相對侷促,正在建設的新館預計在明年建成開放,設施水平有極大提升。

博物館01.jpg

責任編輯:楊穎婕 官方回應遊客打架致三星堆博物館文物翻倒:所幸文物無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