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圖集|香港最後一個特色賣布集中地「棚仔」即將清拆

圖集|香港最後一個特色賣布集中地「棚仔」即將清拆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1-29 15:07:2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网

 有44年歷史、「深水埗布市場」之稱的「棚仔」還有兩天就要清拆了,雖然已有店舖關門,但仍有不少店舖繼續營業,說要留守到最後一刻,見證這裏歷史的終結,有不少老顧客作最後的緬懷。由於店舖都以清倉價發售,不少市民趁最後機會尋寶執平貨。

 修讀時裝設計的麥先生趁清場前到來入貨,他身穿的長衫是早前在這裏買的香雲紗造的,他說這布料在香港很少賣,而且價格不便宜,一碼香雲紗最少五百多元,他在這裏以三百元一碼買了四碼造這長衫。旁邊的老店主大讚他有眼光。

 「棚仔」是香港最後一個特色賣布集中地,是設計系學生、成衣生產商、自家製衣女性及手工藝愛好者常到之地。 以前深水埗布販全集中於汝州街,1978年因興建地鐵荃灣線及劃為巴士線,政府要求200多名原集中於汝州街一帶的持牌布販讓路,遂搬至欽州街與荔枝角道今天稱為「棚仔」的一塊空地,成為臨時小販市場,曾經在東南亞享負盛名。(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趙桐曲 圖集|香港最後一個特色賣布集中地「棚仔」即將清拆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