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創指半日漲1.75% 汽車方向個股出現漲停潮

【A股午評】創指半日漲1.75% 汽車方向個股出現漲停潮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1-30 12:20:10 來源:香港商報网

 內地股市今日復市,三大指數早盤高開低走,臨近午間回升。截至午間收盤,上證指數報3288.38點,漲幅0.72%;深證成指報12170.75點,漲幅1.59%;創業板指報2631.11點,漲幅1.75%。

 滬深兩市半天成交額約7200億元,較上一交易日擴大約2600億元。兩市共有約4150隻股票上漲,約800隻股票下跌,其中,有81隻漲停股,7隻跌停股。北向資金半天淨流入約160億元。

 盤面上,題材概念整體表現活躍,航空航天板塊大漲帶強軍工概念,航發動力、中航西飛漲4%;受特斯拉業績及股價大漲刺激,汽車方向個股出現漲停潮,比亞迪漲約5%;軟件股同樣出現漲停潮,中遠海控強勢4連板;ChatGPT火爆出圈促AIGC概念股集體大漲,拓爾思20CM漲停;白酒、鋰電池、消費電子、稀土等概念表現亦強勁,寧德時代、五糧液漲超4%。

 消息面上,上海表示到2025年個人新增購置車輛中純電動汽車佔比超過50%;延續實施新能源車置換補貼符合相關標準給予每輛車10000元的財政補貼。另外,春節假期美股特斯拉漲近30%,底部反彈70%。公司四季度財報超預期,實現歷史單季度最高營收、最高營業利潤和最高淨利潤;降價後訂單達到產能2倍。

 光大證券指,從當前的市場環境來看,A股在節後大概率延續反彈勢頭。短期來看,制約市場上行的主要因素仍是成交量不足。隨着北上資金持續大規模流入,節後可以觀察國內資金會否大規模進場。若內資能夠接棒外資,則節後市場偏好有望進一步抬升。

 興業證券表示,對市場繼續保持樂觀。1、春節假期各項數據恢復良好,政策寬鬆也在加速落地,將提振市場對疫後復蘇的信心。2、近期海外風險偏好持續修復,外資的流入大概率將延續。3、隨着市場回暖,內資機構也有望提供增量,與外資共振。因此,今年的A股將從去年的存量博弈、甚至縮量市場,重新回到增量市場。隨着成長板塊的悲觀預期釋放,擁擠度壓力消化,相對性價比已逐漸顯現,後續有望再次成為市場主戰場。

責任編輯:趙桐曲 【A股午評】創指半日漲1.75% 汽車方向個股出現漲停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