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潮州公會立春日團拜送祝福

潮州公會立春日團拜送祝福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2-04 18:45:53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九龍潮州公會2023年癸卯年新春團拜今日假港九潮州公會中學舉行,新年恰逢立春和元宵節,萬物更新,欣欣向榮。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祝小東,行政會議召集人、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振彬,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張宇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審計署署長林智遠,香港九龍潮州公會主席吳宏斌、首席會長周厚立、永遠榮譽主席馬介欽、永遠榮譽會長張敬川等出席主禮。

WhatsApp Image 2023-02-04 at 5.49.08 PM.jpeg

香港九龍潮州公會日前舉行2023年癸卯年新春團拜。

WhatsApp Image 2023-02-04 at 5.49.06 PM.jpeg

卓永興希望通關之後潮汕親友多來香港感受美景、美食。

吳宏斌:全面「通關」是最好的禮物

   吳宏斌致辭道,新年新氣象,最樂意聽到的便是「通關」的消息,在中央和本港不同部門的溝通協調下,2月6日正式全面通關,兩地正常恢復往來,這對廣大市民來講是最好的兔年禮物,對於本港經濟,特別零售業和旅遊業也是大好消息。展望兔年,在香港積極融入大灣區建設及參與構建內地經濟「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定必迎來重大歷史機遇,為本港的經濟注入更大的動力。

WhatsApp Image 2023-02-04 at 5.49.06 PM (2).jpeg

吳宏斌表示,全面通關便是最好的禮物。

   時至今日,世界各地都已放寬對疫情的防控,回到改善民生、發展經濟的軌道上。可以看到,今年的年宵市場、餐廳都分外熱鬧,入境旅客變多了,香港各行各業的市道逐漸活躍起來,市民卸下了壓抑,重拾笑容,大家對香港的前景充滿信心,希望迎來「兔」躍龍騰的新時代。

周厚立:關心青年事務保持活力

   周厚立致辭道,過去一年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又是潮州公會創會75周年,公會舉辦了多場慶祝活動,全體同仁齊心協力,貢獻良多。去年習主席蒞港時提出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青委會在多位首長的支持及青委主任廖玲玲的帶領下一直關心青年事務,令潮州公會老中青結合,保持活力。他提議青委會組織各界青年到大灣區不同城市參觀考察交流,特別是前往潮汕體驗潮汕獨特文化,多了解家鄉的文化歷史,增加青年人對國家的認同感和歸屬感。

WhatsApp Image 2023-02-04 at 5.49.06 PM (1).jpeg

周厚立講到,公會將繼續關心青年發展。

   卓永興表示,通關之後希望潮汕親友多來香港感受美景、美食,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城市間的人流物流資金流。隨後,諸位嘉賓紛紛送上新年祝福,恭祝大家兔年生意興隆、前程似錦、家庭幸福。港九潮州公會中學的學生亦展現十八般武藝,舞獅跳繩唱歌,樣樣精通。

WhatsApp Image 2023-02-04 at 5.49.07 PM.jpeg

主禮嘉賓同切金豬。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入境事務處副處長郭俊峯,香港海關副關長陳子達,九龍城民政事務處專員蔡敏君,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專員余健強,深水埗民政事務處專員黃昕然,觀塘民政事務處專員林兆康,黃大仙民政事務處專員黃智華,等亦出席活動。(記者 呂明霞)

WhatsApp Image 2023-02-04 at 5.49.06 PM (3).jpeg

港九潮州公會中學的學生送上節目表演。


責任編輯:社團部 潮州公會立春日團拜送祝福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