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追蹤報道|土耳其強震遇難人數升至3381人 全國哀悼7天

追蹤報道|土耳其強震遇難人數升至3381人 全國哀悼7天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2-07 07:52: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消息,土耳其南部昨日發生7.8級強烈地震。土耳其災害應急管理局當地時間2月7日發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強烈地震已造成該國3381人死亡、2萬餘人受傷,有5575座建築物在地震中被毀。

 土耳其強震發生後,該國東南部及其周邊地區已至少發生185次餘震。土耳其副總統奧克塔伊6日表示,已有7840人從廢墟中被救出。

 土耳其軍方已出動3000多名士兵前往災區參加救援。土國防部6日開設空中走廊,以便搜救隊伍盡快抵達災區。為悼念地震死難者,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宣布全國哀悼7天。

 鑑於土耳其東南部省份發生強烈地震並波及附近多個地區,土耳其教育部長厄澤爾宣布,從即日起至2月13日,該國所有學校停課一周。厄澤爾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受災10個省份的學校及其宿舍、食堂等設施將用於災民的臨時安置和救濟。

 另據敘利亞通訊社7日援引敘衛生部聲明報道,土耳其強地震已導致在敘利亞政府控制的阿勒頗、拉塔基亞、哈馬、塔爾圖斯和伊德利卜等省的死亡人數升至812人,受傷人數上升至1449人。同時,據救援人員當天表示,在反政府武裝控制地區,地震已造成790多人死亡。

 聯合國各機構啟動緊急援助

 災情發生後,聯合國各機構啟動緊急援助,包括向仍被埋在廢墟下的群眾提供救生援助等。

 聯合國人道協調廳6日下午發布情況概述稱,土耳其政府發出4級警報,請求國際援助。離震中更近的敘利亞北部城市阿勒頗和伊德利卜共計有數千座建築物倒塌,其中包括兩家醫院。地震造成的破壞加劇了當地的人道主義危機。

 聯合國人道協調廳指出,此次大地震時值隆冬之際。震中位於土耳其南部加濟安泰普市附近,對該市造成嚴重破壞,而該市是聯合國向利亞北部輸送援助的重要樞紐。

 據了解,在土耳其正式請求國際援助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確認已準備好向該國提供應急反應。聯合國移民組織傳達了同樣的訊息,並表示其位於加濟安泰普的倉庫已準備好非糧食物品和基本救濟品,待以部署。聯合國災害評估和協調小組的增援專家小組也表示,他們已準備好部署。聯合國駐土耳其系統稱,時刻準備提供協助。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世衛組織的緊急醫療隊已獲得准許,能向受傷群眾和最脆弱人群提供關鍵的護理。

 中國首支社會救援隊啟程前往災區

 據央視新聞報道,中國首支社會救援力量公羊救援隊於北京時間2月7日上午派遣第一支國際城搜救援隊由杭州基地出發趕赴土耳其此次地震受損最嚴重的災區。預計最快將於土耳其當地時間8日抵達。先遣隊由8名富有國際救援經驗的地震救援專家組成,他們攜帶了先進的雷達生命搜索儀、破拆救援裝備和一條搜索救援犬。

 此外,中國在土華人華僑也自發組織賑災,目前籌集到的帳篷、睡袋、毛毯等第一批賑災物資將於當地時間7日運送到土耳其有關部門。(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追蹤報道|土耳其強震遇難人數升至3381人 全國哀悼7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