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何永賢:簡約公屋住戶若三次放弃揀樓 將喪失輪候公屋資格

何永賢:簡約公屋住戶若三次放弃揀樓 將喪失輪候公屋資格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2-07 09:14: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表示,簡約公屋可以是社區互利共贏的方案,當中的配套設施、綠化空間,既為簡約公屋居民而設,也歡迎鄰近社區使用,因簡約公屋出現而改善的交通配套,同樣便利附近居民。

    何永賢在大公報撰文指出,有人認為啟德地點太好,居民入住後會 「不肯搬走」 ,強調入住簡約公屋的公屋申請者,仍然有三次揀樓機會,如果三次都放棄,會被剔輪候隊伍,喪失輪候公屋資格,亦不可以再居於簡約公屋。

    何永賢又指,已進一步壓縮簡約公屋開支,整個項目削減了近10億元,簡約公屋的使用期屆滿後,可以將單元拆開,搬到其他合適的用途,造福更長遠需求,劏房居民住進簡約公屋,一個月平均節省3500元租金,五年就是21萬元,以3萬戶計,五年原本用來交劏房租金的63億元,也將可以用於其他方面。

責任編輯:高心雲 何永賢:簡約公屋住戶若三次放弃揀樓 將喪失輪候公屋資格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