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珠海香洲區專精特新企業發展一站式服務平台揭牌

珠海香洲區專精特新企業發展一站式服務平台揭牌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2-07 10:11:0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2月6日下午,珠海市香洲區專精特新企業發展一站式服務平台揭牌儀式在博創豆留科技園舉辦。該平台通過「服務平台+資源平台」為一體的生態服務體系,以專項政策疊加人才、資本、市場、技術、數碼化改造等全方位支持,為香洲區專精特新企業提供成果展示、產業宣傳、企業診斷、運行監測、交流對接、申報輔導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務。

1.JPG

珠海市香洲區專精特新企業發展一站式服務平台揭牌儀式(陸紹龍 攝)

    廣東首個專業服務「專精特新」企業一站式平台

    據了解,2022年6月,珠海市在香洲區委、區政府的積極謀劃下,珠海博創科技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與珠海華發集團旗下珠海三江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的攜手政府、國企、社會力量三方合力,搭建香洲區專精特新企業發展一站式服務平台的思路開始萌芽並得以迅速推進。

    該平台作為廣東省首個專業服務「專精特新」企業的一站式平台,通過「服務平台+資源平台」為一體的生態服務體系,以專項政策疊加人才、資本、市場、技術、數碼化改造等全方位支持,為香洲區專精特新企業提供成果展示、產業宣傳、企業診斷、運行監測、交流對接、申報輔導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務。

    廣東省中小企業局副局長何佐賢在致辭中表示,珠海香洲區在落實國家戰略、培育專精特新企業工作上敢為人先,在全省走在前列。此次搭建的珠海市香洲區專精特新企業發展一站式服務平台更是全省首家,為全省「專精特新」企業工作提供了借鑑,希望香洲區能充分發揮平台作用,為全省範圍內的經驗推廣打造標桿示範。

2.JPG

廣東省中小企業局副局長何佐賢致辭(陸紹龍 攝)

    珠海市委常委、香洲區委書記李偉輝表示,搭建專精特新企業發展一站式服務平台,是落實「產業第一」部署的重要舉措,全力支持服務企業高質量發展,為香洲區打贏「產業第一」攻堅戰不斷積蓄新優勢,增添新動能。

3.JPG

珠海市委常委、香洲區委書記李偉輝致辭(陸紹龍 攝)

    打造香洲區新的「招商窗口」和「招商名片」

    珠海博創科技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永富介紹,此次香洲區專精特新一站式服務平台的啟動,是香洲區政府為企業提供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服務、助力企業發展壯大的重大舉措。

    李永富表示,平台能如期在博創豆留科技園落成並啟動,作為平台辦公場地的捐建方,博創豆留園將以香洲「專精特新一站式服務平台」為契機,打造成香洲區新的「招商窗口」和「招商名片」。

    李永富還表示,博創豆留科技園將積極引入更多的「專精特新企業」,並提供資金、人才、市場、創業輔導等優質服務,打造自由開放,舒適愜意的辦公休閒創業空間,讓入駐企業可以互相交流,共同進步。希望將園區打造為集工作、生活、娛樂及社交為一體的「國際漫生活」休閒商務圈,讓創業者在園林式的商務花園內享受創業和工作的樂趣。

4.JPG

珠海博創科技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永富介紹園區招商情況(陸紹龍 攝)

    李偉輝介紹,截至目前,香洲區已培育出10家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213家省級專精特新企業、231家市級專精特新企業、239家區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未來三年,香洲區還將培育50家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500家省級專精特新企業,形成更加蓬勃發展、欣欣向榮的產業生態。

    在揭牌儀式上,進行了香洲區專精特新企業發展一站式服務平台捐建儀式和揭牌儀式。(記者 陸紹龍)

頂圖:香洲區專精特新企業發展一站式服務平台捐建儀式(陸紹龍 攝)

責任編輯:林梓琦 珠海香洲區專精特新企業發展一站式服務平台揭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