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三大指數個別發展 滬指漲0.33%

【A股午評】三大指數個別發展 滬指漲0.33%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2-07 11:45: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2月7日,星期二,農曆正月十七。三大指數早盤集體高開,不過之後走勢分化,滬指和深成指震蕩走高,創業板指則出現了小幅回落走勢。行業板塊個股方面,機器人概念持續走高,成為人氣板塊,電機、教育、遊戲、環保行業、光學光電子等行業個股也有不錯表現。此外,前期超跌股房地產股也有異動,表現活躍。

 截至午間收盤,滬指漲0.33%,報3249.32點,深成指漲0.27%,報11944.7點,創業板指跌0.06%,報2542.49點,科創50指數跌0.2%,報1022.43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4934.73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賣出11.69億元。兩市36股漲停(含ST股),8股跌停。

QQ截圖20230207114234.jpg

 消息面上,上海市通信管理局日前推出《上海市信息通信行業加強集成創新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二十條》。其中提出,上海將深化雙千兆城市建設,實現2023年全市新建成5G基站1萬個,5G網絡流量佔比超過60%,5G基站密度保持全國第一;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制定《關於優化電子商務經營者准入服務工作的通知(公開徵求意見稿)》,擬出台17條舉措以促進靈活就業,鼓勵、支持平台經濟規範、健康發展。

 機構看盤

 渤海證券:A股市場而言,在經歷了1月的大漲后,市場出現短期調整的訴求正在提升。不過從中期視角來看,指數仍有進一步上漲的空間。

 國元證券:短期可關注有望受地緣局勢升溫刺激的軍工、政策利好密集的新能源汽車以及受益于資本市場制度改革的券商。同時可繼續關注央企改革、芯片、軍工、三胎等政策主題機會。不過,ChatGPT概念繼續瘋狂但投機屬性越來越強,包括數字經濟短線大漲后注意回調風險。

 中信證券:人工智能實驗室OpenAI發布的對話式大型語言模型ChatGPT獲得市場廣泛關注,並有望引領AI領域商業化進程加速,打開新空間。ChatGPT能在絕大部分知識領域給出專業回答,同時對輸入的理解能力和包容度高。與GPT-3等大模型相比,ChatGPT回答更全面,可以在大範圍、細節問題上給出較合理準確的答案,相較以往的大模型知識被挖掘得更充分。ChatGPT有望率先落地AIGC領域,推動AI領域相關公司打開廣闊市場空間。

 東吳證券:目前市場繼續保持調整狀態,調整支撐可關注前期跳漲時大盤3195-3197一線留下的缺口位置,若市場觸碰該支撐后回升或在此之上運行則技術形態上看本輪調整仍為良性調整。操作上看投資者可對前期盈利標的止盈,留出部分現金倉位等待市場調整到位后再進行後續的交易動作。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午評】三大指數個別發展 滬指漲0.33%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