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午後兩市維持震蕩走勢 創業板指跌0.24%

【A股收評】午後兩市維持震蕩走勢 創業板指跌0.24%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2-07 15:21: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午後,兩市繼續維持震蕩市行情,三大指數一度都出現了震蕩盤跌走勢,惟尾段三大股指均有所拉升,最終,滬指、深成指維持小漲、創業板指小跌收盤。行業板塊方面,減速器、機器人概念股全天強勢;遊戲、貴金屬、光學光電子、環保行業、小金屬等行業個股走勢也較為強勁。

 備受關注的北向資金方面,全天實際淨賣出38.61億元,目前已連續三個交易日淨流出。

 截至收盤,滬指漲0.29%,報3248.09點,深成指漲0.12%,報11926.88點,創業板指跌0.24%,報2537.97點,科創50指數跌0.42%,報1020.17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8456.56億元。兩市47股漲停(含ST股),10股跌停。

QQ截圖20230207151321.jpg

 消息面上,據國家發改委7日消息,國家發展改革委地區經濟司組織了專家評估論證,擬在吉林省四平市、遼源市、通化市設立吉西南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在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赤峰市設立蒙東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 

 機構看盤

 東方證券:股指仍運行在上升通道之中,一月市場表現較好,整體漲勢比較明顯,股指面臨上檔較大壓力,會拉低二月表現空間,市場目前的回踩行為可以視作未來繼續攀升的蓄勢,後市仍會重新回歸上漲趨勢,題材股、概念股仍是市場短炒熱點。

 華福證券:最近几個交易日,市場出現了短暫的回調盤整,同時風格出現了短暫的切換,有連續上漲后技術整固的需求,也有內外部信息影響,符合我們近期「降節奏、降預期的判斷」。但依舊對市場春季表現保持信心,一方面是對國內經濟復蘇趨勢的信心,另一方面是對大力提振市場信心的政策及全民凝聚經濟發展共識的信心。結合市場情緒仍處高位的狀況,建議圍繞經濟修復、成長類雙主線逢低布局。

 東吳證券:目前市場繼續保持調整狀態,調整支撐可關注前期跳漲時大盤3195-3197一線留下的缺口位置,若市場觸碰該支撐后回升或在此之上運行則技術形態上看本輪調整仍為良性調整。操作上看投資者可對前期盈利標的止盈,留出部分現金倉位等待市場調整到位后再進行後續的交易動作。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收評】午後兩市維持震蕩走勢 創業板指跌0.24%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