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企第一線】比亞迪擬歐洲建廠

【深企第一線】比亞迪擬歐洲建廠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3-02-07 23:42:0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外媒披露,福特汽車正與比亞迪(1211)談判,討論出售一家德國工廠事宜。不過比亞迪執行副總裁李柯接受外電採訪時表示,比亞迪正就未來發展進行可行性研究,比亞迪更有興趣自建廠房,而不是收購其他公司的工廠。

 李柯表示,比亞迪目前還沒有建立設施的目標國家,但正在進行可行性調查,希望在歐洲擁有穩固的銷售和經銷商網絡以及服務中心,以確保消費者對該品牌的信心。

 此前也有媒體報道稱,除比亞迪外,福特代工廠商、汽車零部件供應商麥格納與荷蘭汽車製造商VDL Nedcar也有意購買福特汽車位於德國的薩爾路易工廠。

 比亞迪印度子公司高級副總裁Sanjay Gopalakrishnan早前在印度車展接受外電訪問指,比亞迪計劃在印度大舉擴張,搶佔全球第四大汽車市場,並希望2030年在印度電動車市場的佔有率升至40%。

 另外,比亞迪早前公布去年累計汽車銷量186.85萬輛,按年飆升1.52倍;其中,新能源汽車銷量186.34萬輛,飆升2.09倍。單計去年12月,汽車銷量23.51萬輛,按年增長1.37倍。(記者 姚一鶴)

責任編輯:羅維維 【深企第一線】比亞迪擬歐洲建廠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