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稅務部門公布4起涉稅案件 兩名網絡主播偷逃稅被罰

稅務部門公布4起涉稅案件 兩名網絡主播偷逃稅被罰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2-14 23:22: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2月14日,稅務部門公布4起涉稅案件。其中,兩名網絡主播涉嫌偷逃稅被罰。

 網絡主播賈亞亞、加嬋嬋偷逃稅被罰

 近期,西安市稅務局第三稽查局通過稅收大數據分析,發現網絡主播賈亞亞、加嬋嬋涉嫌偷逃稅款,在相關稅務機關配合下,依法對其開展了稅務檢查。

 經查,賈亞亞在2019年至2021年期間從事直播取得收入,未依法辦理納稅申報少繳個人所得稅9.81萬元,其中偷稅9.26萬元。西安市稅務局第三稽查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等相關法律法規規定,對賈亞亞追繳稅款、加收滯納金並處罰款共計17.67萬元。日前,西安市稅務局第三稽查局已依法向賈亞亞送達稅務行政處理處罰決定書。

 加嬋嬋在2020年至2021年期間從事直播取得收入,未依法辦理納稅申報少繳個人所得稅10.28萬元,其中偷稅9.89萬元。西安市稅務局第三稽查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等相關法律法規規定,對加嬋嬋追繳稅款、加收滯納金並處罰款共計18.57萬元。日前,西安市稅務局第三稽查局已依法向加嬋嬋送達稅務行政處理處罰決定書。

 西安市稅務局第三稽查局有關負責人表示,稅務部門將進一步依法加強對網絡直播從業人員的稅費服務和稅收監管,依托稅收大數據分析,對存在涉稅風險的,按照「提示提醒、督促整改、約談警示、立案稽查、公開曝光」的「五步工作法」進行處置,不斷提升網絡直播行業從業人員稅法遵從度,促進行業長期規範健康發展。

 一人未依法辦理個稅彙算被罰

 近期,重慶市稅務部門在對個人所得稅綜合所得彙算清繳辦理情況開展事後抽查時,發現重慶市某代理公司員工劉曉珊未依法辦理2021年度個人所得稅綜合所得彙算清繳,遂依法對其進行立案檢查。

 經查,納稅人劉曉珊未在法定期限內辦理2021年度個人所得稅綜合所得彙算清繳,少繳個人所得稅。經稅務部門提醒督促,劉曉珊仍進行了虛假申報。在稅務部門對其立案檢查後,劉曉珊更正申報並補繳了稅款。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等相關法律法規規定,重慶市稅務局第七稽查局對劉曉珊追繳稅款、加收滯納金並處罰款共計8.90萬元。日前,稅務部門已依法送達《稅務行政處罰決定書》,劉曉珊已按規定繳清稅款、滯納金和罰款。

 重慶市稅務局相關負責人提醒納稅人,請及時核查是否存在應當辦理彙算清繳而未辦理、申報繳稅不規範、取得應稅收入未申報等情形並抓緊補正。稅務機關發現存在涉稅問題的,會通過提示提醒、督促整改和約談警示等方式,提醒督促納稅人整改,對於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徹底的納稅人,稅務機關將依法依規進行立案檢查。

 一公司違規發布涉稅虛假宣傳信息被處理

 近期,河南省鶴壁市稅務局根據互聯網數據監測線索,對鶴壁啟程財務管理有限公司發布涉稅虛假宣傳信息進行處理。

 經查,該公司通過互聯網平台發布「個人車輛出售公司,少繳納稅款」等涉稅虛假宣傳信息,歪曲解讀稅收政策,誤導社會公眾。鶴壁市稅務局聯合當地網信、市場監管部門對該公司進行約談,責令其刪除違規視頻內容、及時消除影響,依據《涉稅專業服務監管辦法(試行)》規定,將其列為重點監管對象,暫停受理其所代理的涉稅業務,將該公司涉稅專業服務信用等級予以降級,扣減其涉稅專業服務信用積分。

 河南省鶴壁市稅務局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深入貫徹落實國家稅務總局、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關於規範涉稅中介服務行為 促進涉稅中介行業健康發展的通知》,常態化開展規範管理工作,嚴肅查處涉稅中介違規行為,促進涉稅中介行業健康發展,保障國家稅收利益和納稅人繳費人合法權益。(中新網記者 李金磊)

責任編輯:朱劍明 稅務部門公布4起涉稅案件 兩名網絡主播偷逃稅被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