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南澳小將國際帆船賽事摘金奪銀

深圳南澳小將國際帆船賽事摘金奪銀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2-22 11:42:3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由香港帆船運動總會、香港遊艇會及國際29er帆船協會聯合舉辦的第7屆香港帆船賽周暨「29er亞洲帆船錦標賽」圓滿收官。這是自2020年以來,香港首次復辦的小帆船國際賽事,吸引了來自全球12個國家及地區的近240位青少年帆船好手。

 賽事上,首次參加國際比賽的陳錦浩航海俱樂部取得一金一銀的佳績,勇奪OP高級組12歲組別冠軍的張澄和OP高級組10歲組別亞軍的黃思睿也都是第一次參加國際比賽。其中張澄還奪得全年齡段總排名第四的優異成績。

 據悉,陳錦浩航海俱樂部來自深圳市大鵬新區南澳,位於新體育海洋運動中心,由深圳籍國際職業帆船運動員、環球帆船世界冠軍陳錦浩創辦。該俱樂部成立以來,一直深耕於青少年航海教育培訓,培養了一大批全國青少年帆船冠軍,並創造了青少年駕駛OP帆船完成24小時不間斷夜航環島挑戰的記錄。2月初,該俱樂部更獲得掛牌中帆協小帆船認證培訓中心。

 據了解,像陳錦浩航海俱樂部這樣的帆船帆板俱樂部在南澳有30家左右,其中六七家規模較大。作為深圳海域面積最大、海洋資源最豐富的街道,南澳是深圳市帆船帆板運動和賽事的主要聚集地。2022年,南澳通過海上漁排清退拆除,為海洋產業轉型升級和海上運動開展騰挪出4平方公里優質海域。

 2023年元旦以來,南澳已陸續開展「新年杯」「新春杯」和深圳帆船周,以及全國青少年帆船聯賽總決賽等賽事及活動,「中國杯」帆船賽也將於3月強勢回歸。

 近年來,南澳辦事處也積極利用好先天資源優勢,加上粵港澳大灣區的高淨值人群優勢,打造國際一流帆船帆板運動示範基地,並以此帶動沿海社區集體經濟發展。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劉衛東點讚南澳,「有着得天獨厚自然條件和運動基礎,具備打造全國第一乃至亞洲第一帆船帆板運動小鎮的巨大潛力。」

 未來,像張澄、黃思睿這樣的小將們將可以在「家門口」參加國際賽事,藉助天時地利人和,必將斬獲更好的成績。(記者 羅國淮 南澳辦事處供圖

責任編輯:楊眉 深圳南澳小將國際帆船賽事摘金奪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